狳狸是什么动物

属于猫科 , 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 , 体粗壮 , 尾极短 , 通常不及头体长的四分之一 , 四肢粗长而矫健 , 耳尖生有黑色耸立簇毛 , 两颊具下垂的长毛 , 上体浅棕、土黄棕、浅灰褐或麻褐色 , 或为灰白而间杂浅棕色调 , 腹面浅白、黄白或沙黄色 , 尾端呈黑色 。
为喜寒动物 , 栖息环境极富多样性 , 从亚寒带针叶林、寒温带针阔混交林至高寒草甸、高寒草原、高寒灌丛草原及高寒荒漠与半荒漠等各种环境均有其足迹 。生活在森林灌丛地带 , 密林及山岩上较常见 , 喜独居 , 长于攀爬及游泳 , 耐饥性强 , 可在一处静卧几日 , 不畏严寒 , 以鼠类、野兔等为食 , 也捕食小野猪和小鹿等为食 。巢穴多筑在岩缝石洞或树洞内 。广泛分布于欧洲和亚洲北部 , 是罗马尼亚的国兽 。
狸是什么动物 狸是猫科动物 , 又叫钱猫、山猫、野猫、豹猫、狸猫 , 体型略大于家猫 , 体长在65厘米左右 , 而且狸的毛发多为棕灰色或沙黄色 , 腹部为浅黄色 , 耳朵上有一簇短毛 , 眼睛较大 , 并且狸善奔跑、爬树 , 生性凶猛 , 常在夜间外出觅食 , 而且狸属于肉食性动物 。
狸是哪种动物
狸是猫科肉食动物 , 又叫钱猫、山猫、狸猫、野猫、豹猫 , 其体型比家猫较大 , 体长在60厘米到70厘米之间 , 尾巴长约30厘米 , 体重约为6-10斤 , 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狸的形状特征
狸的体型匀称 , 毛发多为棕灰色或沙黄色 , 腹部为淡黄色 , 四肢毛发偏浅 , 而且狸的头部圆润 , 耳朵较尖 , 顶端长有一簇短毛 , 和猞猁较为相似 , 并且狸的眼睛较大 , 呈现圆杏核状 , 眼睛周围有黄白斑纹 。
狸的生活习性
狸多生长在林区、灌丛中 , 善奔跑、爬树 , 生性凶猛 , 常在夜间活动 , 而且狸属于肉食性动物 , 以鸟类、老鼠、蛇等动物为食 , 捕猎时会采取伏击的方式 , 锁定猎物后会放轻脚步 , 趁猎物不注意时发起攻击 。
猪狸是什么动物是国家保护动物 。
猪狸俗话叫白面猪 , 身子象狸 , 鼻子象猪 , 学名是鼬獾 , 属于国家保护动物 。因其体背腹部等地颜色不等 , 又有鱼鳅猫 、白鼻狸、白额狸、山獾、猪仔狸的别称 。该物种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
扩展资料:
鼬獾夜行性 , 入夜后成对出来活动 , 凌晨回洞 , 个别活动和觅食时间可达拂晓 。白天一般都隐居洞中 , 偶尔亦在洞穴周围的草木丛休息 。若遇到惊动 , 便潜入洞中 。鼬獾活动的季节性变化较明显 , 春、冬季节常活动于阳坡林缘和灌丛间;夏、秋季节多活动于阴坡林内和河谷的灌丛间 。
喜好在干涸的水沟或小溪边觅食 , 用脚爪和鼻吻扒挖食物 , 常留下半月形的翻掘泥土的痕迹 , 活动范围小而固定 , 出入循一定路径 , 依河沟谷地的坎壁下或小山梁边往返穿行而留下显著的“兽径 。活动较迟钝 , 行走时腹部几乎贴地 , 常以鼻贴近地面搜索前进 。
鼬獾穴居于石洞和石缝 , 亦善打洞 , 洞口圆形 , 通常只有一个 , 开口于山势较陡和草木丛生的地方 , 洞穴简单 , 道直或弯曲 , 有鼬獾居住的洞穴臭味极浓 , 常在洞口两侧有黑色长条状粪便 , 长6.0-6.5cm , 直径为0.6-0.8cm , 粪便内常夹杂毛、骨等残物 。
鼬獾杂食性 。以蚯蚓、虾、蟹、昆虫、泥鳅、小鱼、蛙和鼠形动物等为食 , 亦食植物的果实和根茎 。春季以昆虫、小鱼、蛙和植物的根茎等为主食;夏季则以昆虫鳞翅目的蛾类、蛙类为主;食物丰富的秋季 , 除捕食小型动物外 , 还采食山楂、山芋和其他野果;秋末至冬季 , 食物以无脊椎动物占优势 , 植物的果实和根茎类也相应地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