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菊什么时候播种比较好

翠菊开花非常漂亮,此花可在城市的花坛、公园内种植,也适合家庭盆栽 。翠菊的环境适应能力非常好,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播种,翠菊都能够很好的存活下来,不过播种时尽量要看温度,不同时间温度不同,对种子出芽有影响 。那么,翠菊什么时候播种比较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翠菊什么时候播种比较好

文章插图
【翠菊什么时候播种比较好】1、播种时间
翠菊播种在春季、夏季和秋季的时候都可以,其中更建议选在春季进行,具体时间是在3、4月份 。3月份在温室内播种翠菊,5-6月份就能开花;4-5月份可露天播种翠菊,7-8月份就能开花;若在7-8月份播种翠菊,那么10-11月就能开花 。
2、选种催芽
如果地栽的话任何品种都可以,种植盆栽翠菊的话优先选择矮生品种 。选择新鲜饱满的种子,种子里没有杂质,然后将种子清洗干净,放在湿布上置于阴暗的环境中,保持温度在14℃-16℃左右,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大概4天过后即可发芽 。
3、土壤准备
翠菊是一种浅根性植物,宜选用疏松性渗水性良好的土壤,一般用腐叶土、树林土、河沙按照3:1:1的比例进行混合配制,并在土壤中加入少量腐熟的有机肥,使土壤更加肥沃 。
4、播种方法
将翠菊种子均匀的撒播到土壤表层,撒完后覆盖一层薄土,然后用薄膜或者保鲜膜把花盆密封起来,在上面扎一些小孔透气,然后把花盆搬到阴凉通风处 。定期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一般7-10天种子就会发芽,到那时就可以掀去薄膜 。
5、移栽定植
待翠菊长到20公分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分盆栽培,经移栽的翠菊棵形丰满,茎杆粗实,须根繁密,具有抗倒伏、抗涝、抗旱的特征 。翠菊在生长期要做好水肥管理,开花前增施磷钾肥 。
怎样播种繁殖翠菊?翠菊采用种子繁殖,春秋两季播种均可,通常用春播 。就一般矮生品种,欲使其5~6月开花,应该在2~3月于温室内播种;欲使6~7月开花应在4~5月播种;如果在6月上中旬播种,可于10月初开花;欲使5月初开花则必须在头年8月上中旬播种 。
幼苗在冷床越冬至翌春5月初可开花 。出苗整齐迅速,应及时间苗,夏季干旱时,须经常灌溉 。因为浅根性,生长期间易受土表温度或干旱影响,最好能在土面覆盖一层堆肥、厩肥或其他材料 。以降温、保湿 。
翠菊播种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翠菊是一种开花期长而花形艳丽的菊科观赏树木,每一年的春天就很早地绽放而到秋天仍然盛绽开出鲜丽的姿势,在许多地域的绿化园林上都拥有很高的影响力 。那么,翠菊何时播种?翠菊的栽种常见问题有什么?翠菊何时播种?翠菊种籽在春、夏、秋三个时节均能开展播种,可是最好是挑选在春天播种,由于春季光照充足温度并不是很高特别适合播种,在播种时温度挑选在14-16℃的情况下最适合翠菊种籽的出芽,翠菊种子播种后四天上下就能出芽,播种完2-3个月就能开花 。
翠菊的种子繁育法在温度做到15度上下的情况下能进行,而春夏秋时节都能够播种,从其播种到开花大概所必需的时间为2个月到三个月 。能依据景观园林的实际用花时间来决策其播种时间 。播种时能够将翠菊种子立即播种到土壤层中,挑选播种土壤层最好排水管道性优良、土壤层富饶绵软最好,在那样的土壤层中能让它更强的生长发育还能提升它的出苗率 。我们可以依据用花必须来调节翠菊种子的播种时间,矮型品种2-3月份温室大棚栽种或3月份露地栽培播种,6-6月份能够开花,4-5月份露地栽培播种,7-8月份开花 。高型型型号规格品种春夏季两个季节均播种,但以夏播为宜,春夏季两个季节播种,秋季开花,为了更好地使翠菊的根茎更为健硕,在小苗期内能够开展2-3次的移植,在育苗期内要留意肥水的管理方法 。
翠菊的栽种常见问题翠菊是一种耐干旱、也耐涝的绿色植物,拥有较强的活力,在其小苗长到五厘米到十厘米中间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展栽种,而一般在三十天以内就可以开展了 。翠菊的栽种除开挑选适合的温度,适合的时间,而在其小苗高宽比适度的状况下开展栽种也是有注重的 。尤其是当它的小苗长长的到五厘米到十厘米中间的情况下,能开展移栽或是栽种 。
这以后务必开展浇灌、除草、翻土等工作中,才可以促使它的耐旱、抗倒伏等实际效果充分发挥得更加全方位 。翠菊的适合自然环境翠菊是一种对不一样的土地质量均拥有一定适应能力的绿色植物 。它归属于浅根性绿色植物,说白了的浅根性绿色植物务必在浇灌层面获得充裕的确保,尤其是在碰到旱灾及其夏秋季节的情况下,立即浇灌十分必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