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华菊什么时候播种

硫华菊是一种很不错的菊科观赏植物,它的花型美观,花量繁多,开花时花色鲜艳,成片开放时灿烂夺目 。硫华菊的花期也很长,能从6月开到10月,适合用来打造花海景观,也适合盆栽种植 。硫华菊以播种繁殖为主,那么,硫华菊什么时候播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硫华菊什么时候播种

文章插图
1、播种时间
硫华菊可以在春夏季节播种,也可以在秋季播种,不同时间播种硫华菊,花期就会有所不同 。在春天播种硫华菊,花期一般在6-8月份;要是夏季播种硫华菊,花期在9-10月份;秋天播种硫华菊到来年才会开花 。
【硫华菊什么时候播种】2、土壤选择
硫华菊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对土壤要求不高,但还是要尽量为其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 。种植硫华菊应选择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种植前好好整地,施入基肥,促使硫华菊更好的生长 。
3、播种方法
硫华菊种子颗粒大小一般,但出苗能力较好,推荐浅播 。选用撒播的方法播种,在静风的天气下播种 。将硫华菊种子拌在湿沙中,再撒播到土壤中,撒种之后可搂土覆土,之后浇水1遍,一周之后种子就会出芽 。
4、养护管理
硫华菊生长期养护比较简单,只需要浇浇水即可,使土壤处于湿润状态下,但不能积水 。在花开之前,每亩使用化肥50千克,花期之前撒施化肥对开花极有帮助,能使硫华菊开花数量大,花色更漂亮 。
硫华菊种子什么时候播种最好菊播种时间一般硫华菊播种时都是选择春天和夏天,因为硫华菊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喜阳光充足,但是硫华菊是不耐寒的,要是秋季播种硫华菊当然也可以,但是就是硫华菊秋播后进入冬季了,太寒冷的天气不利于硫华菊开花,所以说大部分地区在播种硫华菊时会在春天和夏天两个季节 。
硫华菊的播种季节是什么时候?春季四月份播种,要保持24℃的生长温度,在播种后大概需要8-10天才会发芽,它发芽很快,而且十分整齐,发芽后两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开花 。硫华菊虽然喜欢阳光,不过它是一种短日照植物,长日照开花会很少,不过它的枝叶会长的很茂盛,适当接受光照才能大量开花,不要长时间将它放在阳光下 。
给它浇水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过量浇水,在定植后浇透一次水,其它时期要根据土壤的湿润情况决定,如果土壤处于湿润状态就不用浇水 。扩展资料:硫华菊性强健,易栽培,喜阳光充足,不耐寒,在海拔1600米以下地区自然生长 。硫华菊花大、色艳,但株形不很整齐,最宜多株丛植或片植 。也可利用其能自播 繁衍的特点,与其他多年生花卉一起,有于花境栽植,或草坪及林缘的自然式配植 。植株低矮紧凑,花头较密的矮种,可用于花坛布置及作切花之用 。
硫华菊不易受病虫侵害,但在初夏的新芽附近会有蚜虫生长 。硫华菊在贫瘠的土壤中只需适量水就可以正常生长,是生命力顽强的植物,易于养护 。此花在阳光不充足的环境下也勉强可栽培,但在这种环境下要注意防止叶片变形 。
流华菊几月份种植硫华菊播种时间硫华菊多采用播种的方式种植,它可以在春夏季节播种,一般温度达到十八度左右就可以播种,播种后大概8~10天就能发芽 。硫华菊生长环境硫华菊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要在向阳的地方种植,不然会影响开花,导致花量减少 。
这种花卉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对土壤要求不高,但还是要尽量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种植在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并好好整地,促进它更好的生长 。硫华菊种植方法硫华菊用种子繁殖的话成本更低,成活率更高,而它的播种方法也很简单,只要选择恰当的时间,在适宜的环境中种植,并将种子均匀的撒播在土壤中,覆盖上一层薄土即可,播种后大概7~10天就能出芽 。硫华菊播种后养护硫华菊种子播种后生长速度很快,大概两个月就能开花,不过在生长过程中还是要好好养护,需要做好水肥管理,每半个月要施一次肥,浇水要根据土壤情况而定,不能浇水过多,导致土壤积水 。
硫华菊种子怎么种
1.硫华菊种子的种植方法硫华菊的种子繁殖法在我国很多地区适应于春季,春播即是硫华菊在园林绿化中常用的种植方式 。
2.硫华菊种子的种植注意事项硫华菊是一种对于环境适应性较强的植物,性强健而耐贫瘠性很强,温度在15度到35度之间的时候对它的生长与开花都十分有利,在种植的时候注意温度就好,后期的养护很是简单而轻松,这也是硫华菊的种植普遍受到种植户欢迎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