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菜的做法是什么?

龙须菜是属于一种发菜,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龙须菜,龙须菜的味道很鲜美,做法也是千变万化,每一种做法都非常的可口,在生活中龙须菜可以做成凉菜,不仅可口而且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经常吃龙须菜可以清热利尿,对人体十分有好处 。
食材
主料;鹿角菜40g.黄瓜50g.胡萝卜30g.红椒15g.
辅料;大蒜5g.白糖1/2茶匙.盐3/4茶.匙米醋2汤匙.生抽2茶匙.香油1茶匙.辣椒红油2茶匙.味精1/4茶匙
1.龙须菜用清水泡发后洗净泥沙,用手掐成小段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
2.黄瓜红椒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 。
3.把黄瓜、胡萝卜刨成丝,红椒切丝,大蒜切末 。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4.把黄瓜、胡萝卜、红椒、大蒜放入龙须菜中 。
5.盐、白糖、味精、米醋、生抽、香油、味精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成味汁 。
6.调好的味汁倒入龙须菜中 。
7.再放入辣椒红油 。
8.搅拌均匀即可 。
【龙须菜的做法是什么?】
龙须菜:又名鹿角菜,石花菜 。富含陆地蔬菜所没有的天然高分子海藻多糖,藻胶、微量元素等有益物质,龙须菜中含有大量调节人体机能的活动物质,长期食用可以防止肥胖、胆结石、肠胃病、便秘等代谢性疾病,降低血脂、血糖,改善动脉粥样化等功效 。经常食用可以软化血管,具有清热解暑、开胃健脾、滋阴调理的功效 。
在夏天清凉开胃、色彩鲜艳的凉拌菜成了餐桌的新宠,特别是稍稍冰镇以后再食用,吃着更加爽口 。这道菜低脂肪低热量,还具有软化血管、降低血糖的功效,很适合老年人和减肥的人士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