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土豆鸡块做法

马铃薯含有丰富多彩的木薯淀粉,另外带有钾钠钙等多种多样矿物,及其极其丰富身体务必的几类碳水化合物 。鸡脯肉含有的蛋白非常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另外鸡脯肉还带有丰富多彩的矿物及其多种多样碳水化合物,并且鸡脯肉的脂肪率极低 。因而清炖土豆鸡块不但带有丰富多彩的营养成分,并且作法也极为简易 。
红烧土豆鸡块做法一
制做原材料
原材料:红尖椒、姜、大蒜瓣、小香葱、八角、麻椒、八角茴香 。
调味料:盐 醋 老抽酱油 米酒 鸡精
作法流程
1、青椒切条,生姜切成片,大蒜瓣拍扁 马铃薯切薄片或切棱形;
2、黑椒鸡块清洗随后在沸水锅中焯一下水,捞出备用;
3、锅中加点油,油烧后放进红尖椒 姜 大蒜瓣 八角 麻椒 八角茴香 进行爆香,倒进黑椒鸡块煸炒一会,添加调味品盐 醋(少量) 老抽酱油 米酒 再煸炒一会,随后放水,水不必落进黑椒鸡块,大火烧开,随后开低火,在期内要煸炒2-3次,肉6-7成熟时,
4、倒进马铃薯,煸炒,随后加适当的水,大火烧5分鐘上下,再开低火,在期内要煸炒3-4次,马铃薯熟时,大火收汁,加鸡精起锅,在碗上撒上小香葱!可以上桌了!!
红烧土豆鸡块做法二
原材料:
鸡脯肉 马铃薯 姜 八角 油 盐 米酒 色拉油 酒酿 生抽酱油 酱油 黄片糖 / 老冰糖 葱
【红烧土豆鸡块做法】 作法
1. 鸡脯肉清洗切片,用姜、盐、米酒、生抽酱油腌渍30分钟 。马铃薯清洗削皮,切块状预留
2. 锅下油烧开,生姜片、八角进行爆香
3. 倒进黑椒鸡块,另外下色拉油和酒酿煸炒(家中用的酒酿是红荔牌红米酒,院校沒有因此 就沒有下)
4. 黑椒鸡块煸炒至掉色后下土豆块煸炒
5. 先后下黄片糖(大概是一砖糖的1/4)、生抽酱油、酱油,煸炒
6. 放水刚开始焖煮大概20分钟
7. 火灾煸炒炒糖色后,撒上葱便可起锅
营养成分
马铃薯中的蛋白比黄豆还行,最贴近动物蛋白的 。马铃薯还含丰富多彩的磷酸氢钙和谷氨酸,它是一般谷物所不能比的 。马铃薯還是含有钾、锌、铁的食材 。含有的钾可防止脑血管破裂 。它含有的蛋白和维他命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21、B2、铁和磷成分也比苹果高得多 。从营养成分角度观察,它的营养成分等同于苹果的3.5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