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豆腐怎么炒好吃

血豆腐是一种由猪的血及其豆腐制作而成的 , 它的口味比一般的水豆腐好 , 并且血豆腐的营养使用价值较为高 , 因此我们适度的吃一些血豆腐是有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 。血豆腐要想炒的美味 , 我们能够 将血豆腐切片 , 随后准备好尖椒、蒜头 , 先添加油开展尖椒及其蒜头爆锅 , 最终在添加血豆腐开展煸炒熟就可以了 。
食物
【血豆腐怎么炒好吃】 血豆腐250g、油10Ml、盐2g、尖椒20g、生抽酱油10Ml、蒜10g
作法
1、血豆腐切割成块
2、蒜切割成沫
3、尖椒切片
4、把血豆腐在滚油里炸一遍
5、炸到表层略微变黑就可以先摆盘
6、锅中加点油爆脆炸沫
7、把尖椒装进去爆锅一下
8、再放进炸好的血豆腐
9、 加盐和生抽酱油煸炒匀称就可以
常常吃血豆腐 , 人体会获得这好多个益处 。
1、常常吃血豆腐 , 人体获得这一益处:补血补气
虽然“吃什么补哪些”的究竟并不是完全的正确 , 但吃血豆腐能够 “补血补气”的确没有错 , 猪的血中带有铁血红蛋白 , 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运用 。针对缺铁性贫血的群体而言 , 猪的血比一般的含亚铁的食材更能合理补钙 。
血豆腐的补血补气实际效果比传统式大伙儿觉得的大枣、老红糖的实际效果好些许多 倍 , 非常合适在长个子的小孩和刚生产后的女性 。
2、常常吃血豆腐 , 人体获得这一益处:杜绝高血脂
猪的血有着“液体肉”之称 , 它的蛋白质含量稍高于猪瘦肉 , 所含碳水化合物的占比与身体中碳水化合物的占比贴近 , 非常容易被消化吸收、消化吸收 。并且猪的血中脂肪率极低 。因而身患高血脂的老人常常服用 , 也不会造成血糖上升 。
3、常常吃血豆腐 , 人体获得这一益处:润肠
猪的血中的血浆蛋白在肠胃内消化吸收溶解 , 未被消化吸收的剩下沉渣会消化吸收很多水份 , 另外还吸咐肠内的有害物 , 如混在食材中的金属材料颗粒、烟尘等 , 一起转换为排泄物 , 排出来身体之外 , 不仅防止了这种物质对身体导致危害 , 还能润肠润肠 。
但是发生爆炸营养成分课堂教学的高级营养师提示大伙儿 , 小动物血液在搜集的全过程中非常容易被环境污染 , 因此要根据正规平台来选购血豆腐 。高品质的血豆腐闻着有淡淡的腥味儿 , 伪劣的可能腥臭味重、味儿呛鼻 。
吃血豆腐要买罐装的 , 并且要搜索外包装盒上是不是贴有“小动物商品检疫合格”等字眼的标识 , 购买有“合格证书”的 。
如何去制做血豆腐 。
最先将新鮮的猪的血和冷水以3∶1的占比混和 , 一般家中使用量 , 1斤的猪的血再加3两的水 , 再再加5克的盐 , 把它混和匀称放到一个不锈钢盆里边去开展煮制 , 火灾煮制至凝结 , 锅上汽汽车以后一般煮制半小时上下 , 这一血豆腐就制做完成了 。
搞好以后呢 , 我们不论是煮肉、做火锅還是跟水豆腐一起去烩制 , 味儿都十分的好 , 所以说一般制做血豆腐的情况下猪的血和水的占比是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