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炖香菇做法是怎样的?

牛奶炖香菇可是非常营养美味的,因为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将两者食物搭配在一起不仅可以有不一样的口感享受,同时也可以更好的增加它的营养保健价值,因此对它的做法大家也要掌握了解 。
一、需要的食材
牛奶500毫升,香菇2朵 。
做法步骤
1、将新鲜的纯牛奶放在锅中 。
2、将提前泡发的香菇洗净,切丝,倒在牛奶中 。
3、上火煮开,煮开后转小火煮1—2分钟即可 。
二、需要的食材
牛奶250毫升,香菇5朵,芥菜蕻200克,盐适量 。
做法步骤
1、香菇提前泡发,芥菜蕻去掉外面的皮,切成小段 。
2、香菇切上十字花 。
3、牛奶倒入奶锅中,倒入芥菜蕻和香菇,大火煮沸,小火15分钟 。
4、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装碗食用 。
三、小贴士
1、芥菜蕻要选取嫩的,老了的口感不嫩也不鲜,若比较粗的芥菜蕻,可再对半切开 。
2、牛奶沸了容易浮出来,要在旁边看着煮 。
3、盐也可以不加,直接食用更加鲜美 。
牛奶香菇可治鼻炎吗
最近有一条微博在坊间疯传,号称服用了妈妈做的牛奶煮香菇之后,自己的鼻炎就治愈了,但是经过一番推敲之后,发现这个方法在这方面是没有用的 。
四、功效作用
1、牛奶的主要成分是水、乳糖、蛋白质和脂类,作用很简单,提供糖类、氨基酸和脂质,既可以解渴,又能补充能量物质和营养物质,是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的饮品 。
【牛奶炖香菇做法是怎样的?】 2、香菇作为一种菌类,成分比较复杂,包括矿物质、香菇多糖、维生素、少量的蛋白质等等 。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是大家每天都摄入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