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海带丝是一种海鲜产品 , 遭受大伙儿的钟爱 , 目前市面上的海带丝种类许多 , 新鮮的海带丝能够 补充人体的营养元素 。碘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原素 , 假如缺乏碘 , 可能会造成大脖子病 。海带丝中含有许多碘 , 合适大伙儿服用 , 小孩常常吃海带能够 强壮人的大脑 , 更为聪慧 。那麼 , 我们应当怎样吃海带呢?海带丝炖什么东西好吃又营养成分呢?
一、豆腐海带汤
豆腐营养丰富多彩 , 含皂角苷成份 , 能抑止人体脂肪的消化吸收 , 推动脂肪燃烧 , 阻拦动脉硬化的过氧化物质造成 。可是 , 皂角苷会导致机体碘的欠缺 , 而海带丝中含有身体必不可少的碘(每100克海带丝含碘0.24克) 。因为海带丝含碘多 , 也可引起甲状腺结节 , 二者同食 , 让豆腐中的皂角苷多代谢一点 , 可使身体碘元素处在平衡状态 。
二、海带丝鸭肉汤
原材料:鹅肉300克 , 发制海带丝100克 。
调味品:盐、芡粉、鸡蛋清、鸡精、白胡椒粉各适当 。
作法:
1)鹅肉、海带丝各自清洗 , 切成片 。
2)碗中放进鹅肉片 , 加鸡蛋清、 芡粉调均匀 , 绰水后捞起来预留 。
3)砂锅中放进海带丝 , 加适当冷水 , 文火炖三十分钟 。
4)将鸭片放进砂锅中 , 放盐、鸡精、白胡椒粉搅拌 , 稍炖就可以 。
可在了锅剪接和芝麻油 , 成汤香味浓厚 。
三、海带红烧肉
原材料:五花肉、海带丝、八角茴香、麻椒、良姜、白砂糖、葱、食用油、姜、蒜、五香粉、香油、适当食盐 。
作法:
1、五花肉二斤 , 清洗 。(最好用沸水焯一下)
2、切割成块状 , 入压力锅 , 放进八角茴香、麻椒、良姜 , 定时执行十八分鐘 , 把肉煮烂熟 。
3、将海带丝用小水泡发 , 清洗 , 切割成棱形块 。葱 , 姜、蒜切成片备用 。
4、肉压之后 , 取下切格子 。炒菜锅内放小量食用油 , 添加白砂糖熬糖色 , 将肉粒入炒糖色中煸炒 。无需加老借调色 。
5、就那麼煸炒 , 不放水 , 炒成一定水平 , 把锅内不必要的油倒出去 , 只留一点 。再添加事前准备好的海带丝块 , 葱 , 葱姜片 , 一起煸炒 。我又加了少量五香粉、香油、适当食盐 。[9]
四、海带丝粳米粥
主要材料:海带丝(鲜)50克 , 梗米150克
辅材:绿豆50克
调味品:赤砂糖5克1. 将海带丝清洗 , 切割成3公分长、0.5公分宽的丝 , 预留;
将绿豆、梗米清洗干净 , 预留;
锅中放水适当 , 放进梗米、绿豆 , 先加旺火烤开 , 再改成文火煮粥;
等梗米熬烂时 , 把干海带丝撒下锅内 , 再煮一会儿;
【海带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将老红糖添加锅中搅拌 , 就可以服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