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绿豆芽最快的方法,看完就会觉得很简单!

相信大家都吃过绿豆牙,但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绿豆芽是怎么来的,更不知道怎么把绿豆变成绿豆芽,其实这个过程很简单,普通人也可以在家里面用绿豆做成绿豆牙的 。
一、怎么发豆芽生黄豆芽的方法一
1、把黄豆用温水泡一晚上 。泡到胀开,有微微鼓起的样子,淘洗干净,沥干水,放碗里 。有不好的碎的豆子,可以捡出来,这样的,是发不出芽来的 。(图一)
2、找个干净的,无油污的纱布或者毛巾,棉布什么的,盖在上面 。(图二)
3、每天打开纱布给黄豆换一次水,每次水要沥干 。纱布可以顺便洗一下 。图三至图四,分别是第二天,第三天 。第四天就可以吃了 。
二、怎么发绿豆芽生豆芽方法二
1、准备一个容器 。我用一只塑料筛子,铺上一块布或毛巾 。
怎么发豆芽生豆芽的方法
发豆芽的过程图
2、把豆子泡在水里催芽 。浸泡时间24小时 。
3、把豆子平铺在筛子里 。
4、豆子上面盖上薄毛巾,压上重物(红砖等) 。压上重物豆芽长得粗壮很多 。
【生绿豆芽最快的方法,看完就会觉得很简单!】 5、把筛子放在避光的地方,不能见光,不能吹风 。每天拿出来冲水两次 。在25—30摄氏度的温度下,第五天就可以收成 。10-20度要第六天才能收成 。豆芽高度约在8厘米左右,绿豆芽直径约4毫米,黄豆芽直径约5毫米 。
三、发黄豆芽的注意事项:
其实黄豆芽要比绿豆芽好发,避光性也没那么强,当然,像我这样每天拿出来找个亮堂地方拍照片,它也会有点变绿的,这个看第五个小图也能看出来 。不过口感影响不大 。
我发的黄豆芽,比较细 。如果喜欢吃又粗又长的黄豆芽,请在纱布上面压个重点的东西试试 。
还有就是,我发现自己发的黄豆芽,有时候豆子上会有黑色的裂纹,后来在发的过程中仔细看了一下,是有些豆子本身就有,可能在采收干制的某个环节上受过伤 。没关系,不影响食用 。
还有一些黄豆是根本就发不出芽来的,我不清楚原因,简单搜过,有人说是转基因的,有人说是烘干的豆子 。不过呢,在合适的温度下,黄豆很快就能出芽,在盖上纱布后,一般第二天,不超过第三天就会冒出小芽来 。所以如果操作过程没有出岔子的话,如果第三天,豆子仍然没有反应,那还是趁着新鲜把豆子煮煮吃了吧 。或者打豆浆也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