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芽配什么菜炒好吃

豆芽是日常生活很普遍的一种蔬菜水果,它是由大豆或是绿豆历经泡开而成的 。大家一般吃的豆芽分成绿豆芽和黄豆芽二种 。他们2个的区别关键取决于绿豆芽的豆瓣电影比黄豆芽更大,地下茎也更加苗条,他们两的营养成分都很高 。绿豆芽做起來非常简单,还可以配搭别的食物一起烹制 。那麼,绿豆芽配什么食物炒美味呢?
一、黄豆芽炒肉丝
1、将肉切割成5公分的细条,豆芽菜择洗干净,用开水焯烫透捞起来,沥净水份,葱、姜切末预留 。勺上火烤热,加底油先爆锅丝袜高跟鞋,见掉色当下葱、生姜沫预留 。
2、勺上火烤热,加底油先爆锅丝袜高跟鞋,见掉色当下葱、生姜沫,烹绍兴酒,加生抽,下焯好的豆芽菜,烹醋,加食盐、鸡精、白胡椒粉,灶火急炒一会儿,淋麻椒油出勺就可以 。
二、绿豆芽炒粉皮
主要材料:绿豆芽300g,红薯粉皮200g
调料:油、盐、葱、生抽、味精
作法
1、把红薯粉皮用冷水侵泡至软预留 。
2、绿豆芽清洗控干水,葱切末,预留 。
3、炒菜锅倒进油,烧开后放进葱末炒香 。
4、倒进摘洗干净的绿豆芽煸炒 。
5、添加红薯粉皮煸炒 。
6、添加适量的盐、生抽、味精煸炒,淋入小量的水 。
7、大火收汁,起锅摆盘就可以 。
豆芽菜配什么食物炒美味?
一、红萝卜炒豆芽
食物清单:胡萝萝1根,豆80g,盐2g,小葱一截,生抽酱油1汤匙,辣椒1只
胡萝卜炒豆芽的做法流程
1.红萝卜和辣椒切割成丝,小葱切割成小段 。
2.豆芽菜清洗,除去须根 。
3.锅中放一勺食用油,放进小葱爆锅 。
4.出香气之后放进胡萝卜丝 。(胡萝卜丝并不是非常容易熟,可加一点点水)
5.火灾煸炒至红萝卜变松放进辣椒 。然后放进豆芽菜,火灾快炒一分钟 。
【黄豆芽配什么菜炒好吃】 6.加入盐和少量生抽酱油,迅速煸炒匀称起锅,摆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