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感情的第一层境界是什么

01
当感情出现问题、当婚姻遇到危机时 , 承受痛苦的女人会居多 。
这其中有很多的原因存在 , 比如男女的大脑构造不同 , 造就的女人就会更感性;比如因为集体潜意识不同 , 男人的生活就会很多面 , 有情感、有工作、有社交有自己;女人的生活就会相对更依赖情感和家庭一些 。
还有生理上的差异 , 女人在情感和婚姻中会承担孕育生命和分娩的任务 , 孕育和分娩的过程会让女人生理、心理和经济层面都进入一段相对比较脆弱的时期 。
因为这些原因 , 感情遇到波折时 , 女人需要面对和承担的风险更多 , 女人曾经的付出被否定的概率更大 。
但是对于女人来说 , 不能因为有这些客观存在的原因 , 就心甘情愿地接受感情问题带来的伤害 , 也不能因为有这些客观原因的存在 , 就默默认为自己应该承受这些伤害 。
唯一能够让女人在情感中保护自己 , 在婚姻中为自己的幸福谋求到保障的方式 , 就是女人要学会主动出击 , 在问题出现之前经营好感情 , 经营好婚姻 。
有4种智慧 , 也可以说是4种境界 , 女人能够读懂这4种智慧 , 并且运用到自己的情感和婚姻中 , 感情和婚姻都不会太差 , 自己当然也就不会被感情问题、婚姻危机所伤害 。
经营感情的第一层境界是什么
文章图片
02
第一种智慧:把自己当成自己的境界 。
对于女人来说 , 爱一个人可能就要无所保留地对他好 , 要给他自己能够给的一切 。
恋爱里 , 女人会像贤惠的妻子一样承担起照顾对方的义务 , 会忽略自己的感受需求不断地满足对方的需求 , 甚至有些时候还会放低自己的底线 , 只为了对方能够高兴 。
在婚姻里 , 女人变得更加忘我 , 会主动的包揽家务 , 会用心的为伴侣打理好一切 , 会事无巨细的日复一日的为伴侣和孩子忙碌 。
这样忘我的爱 , 感动的往往只是女人自己 , 恋爱里也好 , 婚姻中也罢 , 伴侣如果没有机会和习惯为感情付出 , 他就会不懂得付出 , 就会无意识付出 。
当他们不懂得付出时 , 也就不会在乎女人的付出 , 更不会看见女人的付出 , 最后委屈的还是女人 。
经营感情的第一层境界就是要把自己当成自己 , 要有关注自己、疼爱自己、为自己的幸福真正制定计划并有意识付出 。
在爱情里全然地投入 , 在婚姻里用心的付出 , 不过前提是这一切不是为了赢得谁的关注 , 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爱 , 而是为了自己 , 为了自己感情幸福、婚姻和谐才有的付出 。
有自己 , 再去爱一个人 , 再去经营婚姻 , 才不会让自己的付出贬值 , 也不会让女人成为婚姻突变的受害者 。
经营感情的第一层境界是什么
文章图片
第二种智慧:让伴侣成为伴侣的境界 。
前文我们提到 , 女人对情感比较依赖 , 在感情中也会很容易产生依赖伴侣的习惯 。
自然而然地感情亲密后 , 或者走进婚姻后 , 女人也会升级自己对伴侣的依赖 , 而且还会把这些依赖理解成爱 , 理解伴侣对自己的爱 。
在这些依赖的驱使下 , 在这些对爱的简单执念下 , 女人会对自己的伴侣有很多的期待 , 有了期待自然也就会有失望 , 有矛盾 , 有不满 。
让伴侣爱自己、让伴侣成为自己期待的样子、认为伴侣应该像自己以为的样子等等这些想法 , 在女人的心里都是爱 , 对伴侣来说却是否定和改造 。
这就让婚姻陷入不健康的相处模式 , 一方认为自己在付出爱、也应该赢得爱;赢得爱最好的验证就是伴侣如自己所需求的样子改变;
一方感觉不到爱 , 却感觉自己被束缚 , 被绑架 , 在情感和婚姻充满压抑 。
显然想要情感关系顺畅和持久 , 需要男人给伴侣更多的空间 , 允许他就是他自己 , 两个人的相处才是舒适的 , 心才会愿意靠近 。
经营感情的第一层境界是什么
文章图片
第三种智慧:让自己成为伴侣的境界 。
两性相处是最难协调的课题 , 有人说对婚姻充满畏惧 , 其实并不是婚姻会给夫妻双方带来多少伤害 , 而是夫妻相处不得当可能会让婚姻遇到问题 。
情感问题里的不当解决 , 间接带来的情感矛盾升级 , 才是让两个人对感情对婚姻感觉失望的根本原因 。
在情感问题、或者婚姻问题中 , 伴侣双方遇到问题总是会看到对方身上存在的问题 , 总是会质疑为什么对方要伤害自己 , 于是就会在这样的质疑和埋怨中越陷越深 , 也越来越痛苦 。
谁都觉得是对方有问题 , 谁都认为应该是对方先改变 , 僵持不下后 , 感情越来越糟 , 女人也就因为前文提到的种种客观原因而更痛苦 。
如果女人能够在经营情感和婚姻的过程中 , 有意识地让自己时而成为伴侣 , 感受对方的感受 , 给到他需要的理解 , 鼓励和认可;在发生矛盾时理解伴侣的处境 。
女人心里对伴侣的埋怨会少 , 女人对伴侣的理解会多 , 伴侣的态度或许也会缓和下来 , 争执也就慢慢化解 。
并且 , 当女人给予伴侣更多的理解和了解后 , 关系就不再紧张 , 伴侣也会更懂得珍惜彼此之间难得的情分 。
经营感情的第一层境界是什么
文章图片
第四种智慧:让伴侣成为自己的境界 。
前面三种智慧 , 是三种初级的境界 , 对女人来说也是情感课程中的修炼和提升 , 只有真正的修炼过 , 在痛苦和不甘中拨正自己的观念和意识 , 能够做到大爱 , 包容 , 理解 , 引导和感恩 , 女人会慢慢拥有第四种智慧 。
两个人在一起 , 谈恋爱或者经营婚姻 , 不同频的状态是常态 , 女人要看见不同频的现实性 , 也要预知到不同频出现的可能性 。
让自己能够更加地尊重情感的现实 , 放下过度的期待 , 也能够让自己更敬畏感情 , 感恩在不同频的状态里可以和一个人相拥相爱 。
当女人能够透过感情的琐碎看到情感的真挚、看重相遇的缘分、看到相伴的可贵 , 再面对伴侣会有更多的柔情 。
经营感情的第一层境界是什么】当然女人的这些柔情也会帮助伴侣提升智慧 , 提升格局 , 懂得在感情里感恩和学会珍惜 。
这就在无形中让伴侣“成为”女人 , 从不同频慢慢走向同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