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品牌是对特斯拉的真正威胁吗?


中国汽车品牌是对特斯拉的真正威胁吗?
文章图片
在中国转向本土品牌的电动汽车而非特斯拉之际 , 印尼的自然资源显示出其电池制造业的巨大潜力 。 随着全球大流行的影响稳步改善 , 亚洲开始看起来有可能在电动汽车市场上超越美国和欧洲 。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进行的消费者调查显示 , 中国消费者在考虑电动汽车时 , 最关心的是价格和行驶里程 。 2020年 , 尽管汽车市场需求下降 , 但当地电动汽车制造商 , 如蔚来、新鹏和利汽的销量保持稳定 , 其股价飙升 。
尽管特斯拉仍是市场领导者 , 但中国创新型初创企业可能很快就会威胁到这一地位 。 蔚来的基本电动汽车选项要比美国的同类车型便宜得多 , 不过一些附加功能也是有成本的 。
中国是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 , 预计到2022年 , 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1%-14% , 仅次于欧洲的12%-15%的预测 。 目前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 2019年销售电动汽车约120万辆 。 由于中国对Covid-19大流行的快速反应 , 以及其经济复苏 , 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比美国增长更快 。
在2022年之前 , 政府为购买电动汽车提供3600美元的补贴 , 这对消费者从传统燃料汽车转向电动汽车提供了强大的激励 。 此外 , 迄今为止 , 电动汽车还免除了购置税 。 尽管市场因全球疫情而下跌 , 但随着经济持续好转 , 预计市场将稳步回升 。
中国汽车品牌是对特斯拉的真正威胁吗?】与此同时 , 人们也在关注印尼的电池生产潜力 。 该国的自然资源 , 包括镍、铜、铝土矿和镍矿 , 使其成为重要的电动汽车部件的完美选择 。
印尼计划通过制造锂离子电池 , 成为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组成部分 。 中国目前拥有全球约四分之一的镍储量 , 而镍是电池生产的关键 。
然而 , 如果中国想要在亚洲成为主要的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 就必须在制造业之外进行投资 。 技术、人才和可再生能源只是需要与制造业携手发展的一些领域 。
印尼政府计划到2033年将电动汽车电池的投资增加350亿美元 。 此外 , 中国和其他地区大国正在投资印尼的矿业和制造业 , 以推动这些能源的研究和开发 。
在日本 , 特斯拉的远程车型Model32月份降价24% , 至4.67万美元 , 销量依然强劲 。 为了响应政府雄心勃勃的目标——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禁止销售汽油发动机汽车 , 许多人正在进行转变 。
此外 , 日本现在可以从上海进口特斯拉 , 而不是从美国进口 , 这增加了特斯拉在该地区的可用性 。
然而 , 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 , 日本市场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 但与日产等更知名的本土汽车制造商相比 , 很多日本人仍然没有听说过特斯拉汽车 。
由于优惠政策鼓励电动汽车的销售 , 欧洲在电动汽车市场上仍处于领先地位 , 而亚洲正在稳步追赶 。 中国是电动汽车的核心市场基础 , 日本和印度等国对电动汽车的吸收也在增加 。
随着亚洲各国政府开始逐步淘汰汽油车的销售 , 并出台补贴和税收减免等政策鼓励电动汽车的销售 , 亚洲电动汽车市场很可能会蓬勃发展 。 在美国继续应对全球疫情带来的经济负担和需求低迷之际 , 亚洲正开始复苏 , 成为一个核心的汽车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