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观察】60天突破45500台,红旗品牌有一点变化不容忽视


【名企|观察】60天突破45500台,红旗品牌有一点变化不容忽视
文章图片
文|李晓辉
牛年新春 , 牛气冲天的成绩更容易催人奋进 。 近日 , 红旗品牌发布了2021年1-2月的市场销量 , 累积销量突破了45500台 , 同比增值178% , 再续“旗”迹 。 非凡的成绩 , 不仅全面展现了红旗品牌巨大的市场潜力 , 也在牛年伊始之际为民族品牌向上“开好局、起好步”树立了榜样 。
非凡的成绩背后折射出红旗品牌的发展变化 , 其中有一点不容忽视的就是 , 其在营销层面的创新与实践 。
众所周知 , 由于疫情的原因 , 今年春节有点不一样 , 人们纷纷响应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 。 尽管春节的形式变了 , 但红旗品牌传递温暖和关爱的初心没有变 。 通过感恩用户、圈层扩张以及暖心回馈等方式展现出红旗的情感温度 , 温暖了人心 。

【名企|观察】60天突破45500台,红旗品牌有一点变化不容忽视
文章图片
1月30日 , 以《旗看家乡美》为主题的红旗春节贺岁系列微电影暖心上线 , 其场景故事引发一众网友的情感共鸣 。 数据显示 , 该电影在春节期间的播放量超过了2.6亿次 , 媒体大V以及种子用户也在微博上纷纷发起了关于《旗看家乡美》的话题大讨论 , 引发众多网友参与 , 话题曝光超过5.9亿次;同时 , 一汽红旗官方微博、一汽红旗公众号等平台还发布圈层人物中国风3D动漫拜年视频 , 引发大量红旗粉丝关注 , 视频播放量达到5138万;此外 , 在一汽红旗抖音、快手官方平台 , 还推出了《旗来运转大拜年活动》 , 涌现出大量优质视频内容 , 总播放量达接近20亿次 , 为人们的春节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 。 春节期间“线上”一系列的数据表明 , 红旗品牌的关注度、美誉度在持续上升 , 巨大的市场潜力正在释放 。

【名企|观察】60天突破45500台,红旗品牌有一点变化不容忽视
文章图片
如果说红旗品牌线上的暖心祝福是引发精神与情感的共鸣 , 那么线下的服务与关爱则让用户更觉暖心 。 早在2月15日(正月初四) , 全网310家红旗体验中心就已全部开门迎客 , 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位客户;在红旗体验中心内部 , 开展了春节营销竞赛 , 持续为一线销售人员赋能 , 以提高销售服务的品质 , 提升客户的愉悦体验;对意向客户 , 主动联系上门试驾交车等 , 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针对异地过年的用户 , 红旗第一时间将用户对亲人的祝福送达用户家中的亲人 , 以此来传递出家人的关爱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减弱 。 牛年春节的一系列的举措无一不表明 , 红旗品牌在积极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 增进了与用户之间的粘性 , 提升了其在大众心中的亲情度和温情度 。
其实 , 情感营销一直是红旗品牌所倡导的 , 无论是内部营销铁军的打造 , 还是“智慧六位一体”体验式营销模式的宣贯落实 ,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 , 都是为了时刻与用户保持深度沟通 , 这些也都成为红旗品牌销量目标达成的关键所在 。

【名企|观察】60天突破45500台,红旗品牌有一点变化不容忽视
文章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 , 对于冲击豪华汽车市场的红旗来说 , 圈层活动可以说是其连接精英生活的一扇门 。 据悉 , 每逢周末 , 各地的红旗体验中心就幻化成了高端时尚聚集地 , 其每一次精品高端社交沙龙 , 都是一个圈层的雅集 。 实际上 , 这是红旗品牌针对“双9”车型打造的高端专属品鉴活动 , 是为红旗品牌新高尚人士呈现的高端服务内容之一 。 不言而喻 , 此举将有力提升红旗品牌在用户心中的美誉度和忠诚度 。

【名企|观察】60天突破45500台,红旗品牌有一点变化不容忽视
文章图片
此次借助销量节节攀升的态势 , 红旗品牌再次发力 , 从今年的3月1日至3月31日 , 对购买红旗H9和E-HS9的用户 , 推出了《驭领秀之势 , 享9重豪礼》优惠购车活动 , 真情回馈广大用户对红旗品牌的支持 。
事实表明 , 红旗品牌要实现跃迁式增长 , 就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 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 , 更加精准地推出创新方案 , 推动体系创新向更深层次递进 , 发挥体系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 过去的一年里 , 红旗品牌冲破观念束缚 , 协同高效 ,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 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体系建设 , 书写下气势如虹的革新篇章 , 使红旗品牌市场活力明显增强 , 其创新理念、品牌向上深入人心 。 特别是在营销方面的创新 , 红旗品牌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 先行推进数字化营销体系建设 , 深耕体验内容的数字化赋能 , 强化客户体验 , 直达用户内心 , 加上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极致服务体验 , 无不为红旗品牌向上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 。 总的来说 , 体系革新所取得的一系列实践成果 , 为“十四五”开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 牛年开局有如此牛气的成绩 , 也就成了必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