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说出大实话:莫迪政府终于清醒了,离开中国,印度根本没活路

日媒说出大实话:莫迪政府终于清醒了,离开中国,印度根本没活路】受中印边境对峙局势的影响 , 中国在印度投资受到影响 。 印度政府支持者还呼吁抵制中国商品的输入 , 新德里也威胁对TikTok等中国热门应用采取“封杀” 。 莫迪政府还与澳日等国达成协议 , 旨在摆脱对中国供应的依赖 。 相继对中国供应的商品进行无端打压后 , 印度终于意识到 , 中国对印度经济的重要性 。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3月4日刊发评论性文章《离开中国这个竞争对手 , 印度活不了》 , 文章很好的阐述了上述观点 。

日媒说出大实话:莫迪政府终于清醒了,离开中国,印度根本没活路
文章图片
据环球时报3月5日消息 , 《日经亚洲评论》刊文称 , 印方意识到 , 中国对印度的经济命运实在太重要了 。 这两个经济体相互交织 , 脱钩将严重损害印度经济——本已受到疫情和相关封锁的双重打击 。 对陷入麻烦的印度经济而言 , 恢复对华接触变得加倍重要 。 印度决策者们似乎终于看清了这一现实 。
打入中国主导的供应链 , 如今(对印度)也是一项艰巨挑战 , 因为印度已经选择退出《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 这两个超大型区域贸易和投资协定涉及亚太地区所有主要经济体 , 只有印度例外 。 印度著名汽车制造商之一巴贾杰汽车公司的总经理拉吉夫·巴杰就“中国制造”对印度经济体制造成影响称 , 印度别无选择 , 只能继续与中国做生意 , 不然就有可能被甩在后面 。

日媒说出大实话:莫迪政府终于清醒了,离开中国,印度根本没活路
文章图片
据了解 , 从去年中印经济贸易走向的宏观数据显示 , 中国再次成为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 “中国制造”已经深入印度生活 。 2020年4月开始的印度财年的前9个月 , 印度对华出口价值153亿美元商品 , 进口额为445亿美元 。 中国对印度的重要性远高于印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 。

日媒说出大实话:莫迪政府终于清醒了,离开中国,印度根本没活路
文章图片
美国彭博社2月22日对中印贸易总额刊发评论性文章《两国关系恶化之际 , 中国重新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 , 文章以大量事实为依据指出 , 印度离开中国市场后 , 国内经济体制将遭受严峻打击 。 报道援引印度商务部临时数据 , 中印之间的双边贸易额2020年达到777亿美元 , 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印度最大的商业伙伴 。 疫情暴发后 , 由于对商品的需求低迷 , 印度与美国2020年双边贸易额为759亿美元 。 印度因国家政治因素摆脱对“中国制造”的依赖 , 最终只会对本国贸易造成巨大冲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