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张本智和3-1晋级 伊藤3-0过关石川输内战 两美女高手惜败出局

2021国际乒联WTT挑战赛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 , 国乒未能参赛日本队成为本次比赛的关注焦点 。 男单赛场 , 日本队首轮就折损两将 , 张本智和先后3-1和3-0淘汰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与韩国的李尚洙打进八强 。 女单伊藤美诚3-0赢下第二轮 , 石川佳纯2-3惜败于早田希娜 , 平野美宇同样2-3出局 。

张本|张本智和3-1晋级 伊藤3-0过关石川输内战 两美女高手惜败出局
文章图片
本次比赛是WTT的首项正式比赛 , 日本队派出全部主力参赛 。 国乒原本打算派出由刘诗雯、孙颖莎、许昕领衔的6人出战 , 但是考虑到当前疫情的形势 , 最终做出退赛决定 , 这也让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成为头号种子以及夺冠最大热门 。
男单方面 , 日本队出师不利 , 首轮除了张本智和以3-0战胜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 , 结束对对手的三连败外 , 另外两位日本选手森园政崇和宇田幸矢 , 分别以0-3和2-3负于两位韩国小将安宰贤和赵大成 。
第二轮 , 张本智和对阵韩国的李尚洙 。 首局张本智和以11-9先声夺人后 , 第二局10-12惜败 。 第三局张本智和再度起势 , 以11-4取胜2-1领先 。 第四局张本智和一鼓作气 , 以11-9拿下总比分3-1晋级 。
女单比赛 , 首轮伊藤美诚面对荷兰新秀伊尔兰德 , 打满五局才以3-2惊险晋级 。 石川佳纯以3-2逆转美籍华裔选手张安 , 平野美宇以3-0横扫代表摩纳哥出战的杨晓鑫 , 早田希娜3-2力克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 , 木原美悠3-0横扫韩国小将申裕斌 。
第二轮 , 伊藤美诚迎战德国的米特海姆 , 实力明显胜出一筹 , 直落三局以11-7、11-4和11-9胜出 , 总比分3-0跻身八强 。 1/4决赛 , 伊藤美诚的对手将是韩国的梁夏银 。 石川佳纯与早田希娜进行内战 , 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 , 不过决胜局还是落于下风以2-3惜败 , 五局比分为10-12、11-9、9-11、11-6和4-11 。 1/4决赛 , 早田希娜的对手将是代表德国出战的单晓娜 。
张本|张本智和3-1晋级 伊藤3-0过关石川输内战 两美女高手惜败出局】平野美宇遭遇新加坡的于梦雨 , 首局进入状态较慢以4-11落败 , 第二局展开反击以11-6取胜 。 第三局平野美宇再度被动以6-11又输一局 , 尽管第四局加强进攻以11-7又追平 , 不过决胜局在10平后连丢2分 , 以10-12惜败总比分2-3惜败 。 木原美悠对阵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 , 在8-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 , 以11-8、11-1和11-9连扳三局3-1逆转 。 1/4决赛 , 木原美悠将迎战另外一位韩国选手田志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