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矿工疯抢RTX3090? 这个因素已完爆其他高端显卡

原标题:为什么矿工疯抢RTX3090?这个因素已完爆其他高端显卡
NVDIA去年9月发布全新一代基于Ampere安培架构的GeForceRTX30系列显卡 , 号称新一代产品实现了GeForce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性能飞跃 , 对比Turing图灵架构的上一代性能提升2倍 , 能效比提升1.9倍 。 其中 , RTX3090被外界称为猛兽级别的卡皇 , 是RTX30系列最具优势 , 也是价位最高的显卡 。
RTX3090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 , 拥有24GB的大显存 , 显存规格是GDDR6X , 显存速率达到了19.5Gbps , 5248CUDA内核 , 显存频率可达1752MHz , TDP为350W 。 在硬件性能上 , RTX3090支持第二代的光线追踪核心 , 支持PCle4.0 , 同时也支持英伟达DLSS技术和微软的DirectX12Ultimate技术 。

为什么矿工疯抢RTX3090? 这个因素已完爆其他高端显卡
文章图片
(RTX3090拥有24GB大显存 。 图片来源网络)
为什么矿工疯抢RTX3090? 这个因素已完爆其他高端显卡】相比上一代旗舰显卡 , RTX3090在性能上超过RTX2080Ti一倍多 。 从规格上看 , RTX3090核心频率为1440MHz , CUDA核心数量高达10496个;而RTX2080Ti的核心频率为1350MHz , CUDA核心数量4,352个,仅从RTX3090带来双倍于2080Ti的CUDA核心数量 , 就足以让其在性能上有巨大的飞跃 。
不过 , RTX3090作为RTX30系列唯一一张发行价超过万元的显卡 , 在刚开售时就出现全网断货的情况 。 实际上 ,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 , 显卡市场供应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 其中 , 比特币暴涨下的挖矿潮 , 也是RTX30系列“一卡难求”的原因 。
矿机界对显卡的需求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 , 一方面是由于在2020年12月 , 以太坊4G矿机的淘汰 , 矿工需要将显卡升级至8G , 一台矿机至少需要6-8张显卡;二是像以太坊这样的竞争币的出现 , 采用了一种偏向GPU的算法 , 称可以防ASIC化 , 因此矿工对显卡的需求一直在飙升 。

为什么矿工疯抢RTX3090? 这个因素已完爆其他高端显卡
文章图片
(挖矿潮涌现 , 自2020年下半年至今显卡市场供求关系紧张 。 图片来源网络)
而RTX3090、RTX3080显卡则成为矿工最青睐的配置 。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算力平台网站NiceHash评选性能表现最佳的挖矿显卡 , RTX3090、RTX3080型号分别占据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名 。
RTX3080在以太坊DaggerHashimoto算法中开箱测试 , 普通模式下算力为73-74MH/s;性能最高可达到82-84MH/s , 对卡进行超频可使用高性能输出 , 最高可达到92-93MH/s 。 而RTX3090在最高性能下平均可以达到120.9MH/s , 比RTX3080快了49.4% , 并拥有24GB的大显存 , 位居最佳挖矿显卡榜首 。
买不到RTX30系列?GPU云电脑推出双卡RTX3090配置
随着挖矿潮带动的显卡需求 , 显卡缺货涨价的现象愈发严重 , 而供货商也无法确切知道到货时间 。 不过 , 青椒云推出的新款GPU云桌面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 与其在市场上到处寻找RTX30系列的显卡 , 对不断高涨的显卡价格望而却步 , GPU云桌面则提供了更灵活的使用方式 。
青椒云推出了新一代GPU云桌面 , 搭载双RTX3090显卡 , 提供强悍算力 , 只需下载安装客户端 , 即可登录使用 。 同时 , 青椒云的租期弹性灵活 , 支持包月模式 , 完全节省传统GPU模式需要采购及维护的成本 。 目前 , 青椒云搭载双RTX3090的GPU云桌面即将开启预售 , 真正实现了一键即享高性能GP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