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吉利又要推出对标汉兰达的新车型,与沃尔沃同平台

近日 , 吉利官方宣布将推出一款全新SUV——吉利KX11(内部代号) 。
新车是一款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的车型 , 整体轮廓十分硬朗大气 , 定位为中型SUV , 将于2021年上海车展首发 , 并计划于2021年上市销售 。

终于,吉利又要推出对标汉兰达的新车型,与沃尔沃同平台
文章图片
从吉利官方对外公布的官方测试谍照和部分细节图片来看 , 吉利KX11在整体造型上将采用较为方正的设计 , 前脸运用了比较厚重的设计 。
官方强调 , 吉利KX11的中网设计沿用了吉利汽车4.0代产品家族式设计语言 , 采用标志性的直瀑式竖进气格栅 , 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 , 搭配居于正中的吉利黑标logo , 以及发动机舱盖上那隆起的四条筋线 , 看上去气势十足 。
另外 , 吉利KX11采用了三段式的大尺寸梯形进气口设计 , 进气口两侧配有类似L形镀铬元素加以点缀 , 在拉宽了车头的整体视觉效果的同时 , 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外观的精致感 。

终于,吉利又要推出对标汉兰达的新车型,与沃尔沃同平台
文章图片
车身侧面 , 吉利KX11那平直的腰线贯穿前后 , 搭配宽大的翼子板、凸起的轮眉 , 以及新车本身的车身高度 , 再加上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 , 整体营造出了一种较为硬派的风格 。
这样的车身设计 , 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们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 , 提升了舒适感 。
值得一提的是 , 打造吉利KX11的CMA超级母体全称是CompactModularArchitecture , 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基础模块架构 。
同时 , 该架构已经运用到吉利、领克、沃尔沃、极星四大品牌中 , 截止目前已经推出二十款车型 , 累计销量已经达到60万辆 。

终于,吉利又要推出对标汉兰达的新车型,与沃尔沃同平台
文章图片
内饰上 , 新车采用了与现有吉利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 , 全新的“三联屏进一步彰显了其科技感;而下方电子排挡处似乎借鉴了不少源自领克的菱形元素 。
动力系统上 , 参考CMA平台下目前定位最高的车型星越 , 搭载的是1.5T和2.0T两款发动机 , 而刚推出的星瑞上实用的也是2.0T发动机 , 预计吉利KX11也将搭载2.0T发动机这一动力配置 。
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90马力 , 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 但由于CMA平台的兼容性 , 不排除以后还会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版本的车型 , 就像星瑞也推出了它的新能源版本 。

终于,吉利又要推出对标汉兰达的新车型,与沃尔沃同平台
文章图片
市场影响力上 , 数据显示 , 吉利汽车2020年全年累计销售1320217辆 , 同比约降3% , 但完成了全年132万辆的年度目标 , 也彰显了自身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独有的影响力 。
再说几句
总得来说 , 吉利KX11在外观上与此前上市的星瑞有几分相似 , 但整体上还是展现了吉利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 , 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
在2020年销量成绩达标的利好下 , 吉利想要在2021年继续保持这一势头 , 则需要更多的产品来成为新的增长点 。
终于,吉利又要推出对标汉兰达的新车型,与沃尔沃同平台】所以 , 吉利KX11也将是吉利品牌向国内中型SUV市场的一次新尝试 。 作为热销车型频出的自主品牌 , KX11会成为吉利家族的下一个“爆款”车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