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段子|再婚前,聪明的女人,会主动了解这四件事


文|蜜禅
刚离婚的时候 , 很多女人都会心如死灰地对身边的朋友说“我这辈子也不会在踏入婚姻了”就好像那些失恋的女孩沮丧地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一样 。
女人都记仇 , 但是没有人会抱着“过去”过一辈子 。 人 , 总是要往前看的 。 只要时间足够长 , 女人在遇到心仪的男人的时候 , 便会将自己当初的誓言抛之脑后 。
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疼” , 再深的伤口也会慢慢地愈合 。 所以 , 对于绝大多数离婚的女人来说 , 再婚只是迟早的事情 。
经历过婚姻的人应该都知道 , 婚姻经营的成功与失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 与其抗拒婚姻 , 不如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 让它成为养分滋养自己下一段的婚姻 。
在再婚前 , 傻女人才会不管不顾一头扎进婚姻里 , 而聪明的女人早已经悄悄地去主动了解下面这四件事情 。
情感段子|再婚前,聪明的女人,会主动了解这四件事
本文插图
男人的人品
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 , 许多女人在再婚的时候会把男方的经济条件看得很重 , 反而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 。
在婚姻里 , 经济基础是不可或缺的 , 但是并不是最重要的 。 最重要的是你和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一起过日子 。
男人的人品在婚姻里显得尤为重要 。
怎样知道男人的人品如何呢?
不要着急结婚 , 就像第一次谈恋爱那样 , 花时间去相处 。 在相处的过程中 , 细节会暴露男人的人品 。
对于离过婚的女人来说 , 最常犯的错误就是太过着急再婚 。 原因无非是下面这些:
1.担心年纪大了 , 不好找对象 。
2.觉得自己离过婚 , 内心自卑 , 便有了凑合的心态 。
3.对婚姻和爱情失望了 , 再婚只是为了凑合 , 和谁都一样过 。
不管女人有什么理由着急再婚 , 如果不想再次面临一次失败的婚姻 , 便不要着急地进入婚姻 。
情感段子|再婚前,聪明的女人,会主动了解这四件事
本文插图
男人的原生家庭
结婚和离婚都不是两个人的事情 , 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
女人在决定嫁给一个男人之前 , 要多去男人家里看一看 , 多和男方的家人相处 。 毕竟那些也可能是你需要每天打交道的家人 。
婚姻不是选择一个合适的男人 , 而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家庭组成一个新的小家庭 。 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将影响着你婚姻的稳定性 。
在每年众多的离婚夫妻中 , 有一部分夫妻不是因为第三者插足 , 也不是因为夫妻性格不合 , 而是因为家庭矛盾导致的离婚 。
情感段子|再婚前,聪明的女人,会主动了解这四件事
本文插图
女人不要觉得只要两个人之间有爱 , 便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 。 事实上 , 两个人感情越好 , 有些问题越是难以解决 , 比如“我和你妈妈一起掉进了水里 , 你会先救谁?”
即使婚后不需要和长辈一起长期生活 , 总是无法避免短暂的相处的 。 而且有些时候不需要一起生活 , 那些长辈也能够左右你的婚姻 。
所以 , 选择和什么样的原生家庭结合 , 往往影响着你的婚姻质量 。
那么 , 如何了解男方的原生家庭呢?
多相处 , 并且多打听 。
情感段子|再婚前,聪明的女人,会主动了解这四件事
本文插图
对方对婚姻的期待
每个人在走进婚姻之前都会对婚姻都抱着各种各样的期待的 。 有的人希望可以拥有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有的人希望结婚之后“男主外 , 女主内”;还有的希望可以暂时不要孩子 , 享受二人世界 。
每个人在婚姻里的情感诉求是不一样的 , 这样就意味着大家生活的关注点会不一样 。 如果女人在再婚之前没有了解男人对婚姻的期待是什么 , 婚后便会出现各种不可调和的矛盾 。
比如 , 女人想要出去上班 , 但是男人却觉得自己的工资足够养活一家大小 , 让女人打理好家里便可 。
如果“全职太太”的生活不符合女人的期待 , 那便会和男人出现矛盾冲突 。 而这些如果在结婚前就了解清楚 , 女人便不会太过被动 。
情感段子|再婚前,聪明的女人,会主动了解这四件事
本文插图
男人的感情经历
不管男人是初婚还是再婚 , 女人都需要了解对方的情感经历 。 不是让女人去八卦“两个人怎么在一起的?”而是让女人了解“为什么他们最后没能走到一起?”
情感上的挫败 , 以及他对待前任和那些已经逝去的感情的态度 , 往往反映了他对待感情的态度和缺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