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延边晨报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嫌犯自称撒谎:不忍看死者父母伤心



按关键词阅读:

延边晨报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嫌犯自称撒谎:不忍看死者父母伤心

文章图片

延边晨报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嫌犯自称撒谎:不忍看死者父母伤心

文章图片


31岁的四川乐山女教师王某欣夜跑遇害 , 嫌犯李健一审被判死刑 , 王某欣父母感激地给法官跪下了 , 但本案一年后被四川省高院发回重审 。
6月2日 , 本案在乐山市中院重新开庭 , 李健质疑证据的合法性 , 称为了自己的未婚妻 , 同时出于对王某欣父母的不忍 , 作了虚假供述 。

李健
2017年12月14日 , 王某欣到乐山绿心公园夜跑 。 18时19分 , 她打卡留念自己来得太早 , 路上空无一人 。 4分钟后又自己回复 , 称雨下大了得跑回家——而这成了她的\"遗言\" 。
王某欣失联一夜后 , 30多名亲友四处寻人 , 直到7天后李健落网交代了埋尸地点 , 警方才在绿心公园一处偏僻竹林下 , 找到了王某欣的遗体 。
据封面新闻报道 , 李健交代 , 他退伍后沉溺网络赌博输了15万 , 当时又在准备结婚 , 急着用钱就想到了抢劫 。 李健在绿心公园闲逛物色作案对象 , 还选好了逃跑路线 。 案发当天 , 他看见了带着金手镯的王某欣 。
李健本只想抢劫 , 但因多次怀疑王某欣要报警 , 就痛下杀手并抢走了她身上的金饰和手机 。 令人揪心的是 , 王某欣生前曾和李健勇敢地搏斗过 。

埋尸处
据上游新闻报道 , 2019年4月 , 乐山市中院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李健犯盗窃罪、抢劫罪、故意杀人罪 , 判处其死刑、罚金1.5万元 。 李健没有上诉 , 并且早在1年前的首次庭审时 , 就希望可以以命偿命 , 声称为王某欣之死抱歉 , 不接受死刑以外的判决 。
但2020年3月四川省高院复核裁定 , 本案发回重审 。 6月2日庭上 , 李健表示自己作的是虚假供述:一是因为侦查人员以他的未婚妻作威胁;二是归案前看王某欣父母寻女 , 自己也很难过 。
公诉人对此表示 , 本案全程程序合法 , 并当庭播放了112分钟的讯问视频 , 其中没有李健所谓的被威胁情节 。

网络配图
【延边晨报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嫌犯自称撒谎:不忍看死者父母伤心】据红星新闻报道 , 李健未婚妻曾表示 , 订婚后李健曾因嫌6万元的彩礼太贵打过自己3次 。 被捕后李健对她说 , 好好配合警方10年也就出来了 , 如果不等自己 , 就不会饶了她 。
一审宣判当天 , 李健的家属没有来到庭审现场 。 李健弟弟说:\"该咋判就咋判 。 \"

王某欣家属
王某欣死后 , 留下了两个还不懂事的孩子 。 李健被判死刑后 , 王某欣的父母曾一度觉得给了女儿一个交代 , 但如今李健还在苟延残喘 , 令两位老人无法安心:杀人偿命 , 再没有别的诉求 。 而本案下一个阶段 , 则是法院调查搜证的合法性 。
综合封面新闻、上游新闻、红星新闻
编辑/瞿辛


    来源:(延边晨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46.html

    标题:延边晨报乐山女子夜跑遇害案发回重审!嫌犯自称撒谎:不忍看死者父母伤心


    上一篇:冰视频14岁重组家庭男孩21楼坠亡,目击者称双手被反绑,警方介入调查

    下一篇:半岛都市报练地摊,撸个串!山东多地开展“店外设摊”试点,青岛城管局也发话了……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