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唯唯安准女婿得知女方要全款买房,申请加名,女方父母不争不吵一招化解



按关键词阅读:

唯唯安准女婿得知女方要全款买房,申请加名,女方父母不争不吵一招化解

文章图片

唯唯安准女婿得知女方要全款买房,申请加名,女方父母不争不吵一招化解

文章图片



01
不知从何时开始 , “结婚必须先有房”成了这个社会固有的认知和潜规则 。 随着房价水涨船高 , 很多家庭负担起来很是吃力 , 由此引发的纠纷也不断升级 。
再恩爱的夫妻 , 一旦撕破脸 , 有时候比凶徒还残暴 , 太多的事实案例都给我们敲醒了警钟 。 所以 , 该谈感情时候别搀和太多“利益” , 但是该谈钱的时候 , 还是大大方方地把利说明白 。
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父母让你嫁的 , 你可以不嫁 , 但父母不让你嫁的 , 你一定要谨慎考虑嫁或不嫁 。 ”有些人总是会说 , 父母的老一套早已经过时了 , 其实有很多东西和时代发展联系得并不那么密切的 , 比如说:人性 。
网上有人提问:婚姻就是一场交易 , 你觉得在婚姻当中交换了什么?有的人认为 , 在婚姻里 , 为了能不吃亏 , 就要在婚前尽量多提要求 。 “每个人都希望最小的投入 , 获得最大的回报”这是人性 , 但却不是婚姻里应该有的样子 。
婚姻不是数学题 , 有时候即使你算计赢了 , 但押上的是余生相互之间的情感与信任 , 那远远不是几桌酒席 , 一辆车子 , 一套房子能换来的 。
W小姐比较单纯 , 是典型的“富养”出来的女孩 。 W小姐的父母都是生意人 , 却没有把生意场上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带入到家庭生活中去 。 W小姐的父母说是体面的生意人 , 但白手起家的他们赚的都是辛苦钱 , 前半生都是在艰辛的奋斗之中 , 一辈子的拼搏都是为了自己唯一的女儿 。
W小姐最近筹备婚礼 , 家里喜气洋洋 , 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W小姐的父母颇为头疼 , 欣喜之情也消耗了大半 。

02
W小姐的父母在北京奋斗了30多年 , 准备在W小姐婚前 , 买一套700多万的房子给W小姐傍身 。 已经看好了小区环境和户型 , 为了不让女儿有压力 , 咬咬牙准备全款购入 。
可是当父母把这个想法告诉W小姐后的第二天 , W小姐就和自己的未婚夫L先生讲了自己计划全款买房的事情 , 未婚夫说既然两人有了婚房 , 那自己就不去准备买房的钱了 。
W小姐的父母想 , 这房子本不是给两人准备的婚房 , 只是为了女儿将来生活有个保障 。 但老两口不动声色 , 还曾互相劝慰:现在结婚 , 女方出房子的也不在少数 , 这个房子的地点离我们家近、交通方便 , 女儿要是婚后定居在此 , 走动起来也方便 。
可是接下来 , 准女婿的操作让老两口倒吸一口冷气 , 在买房的前一周 , 女儿回家来说:“爸妈 , 房子能不能加上L先生的名字?”W小姐的父母一下子僵住了 , 看着女儿云淡风轻的模样 , 不知该如何作答 。
当天晚上W小姐的父母告诉她 , 决定按揭买房 , 首付也只能出最基本的部分 。 W小姐撅起了嘴:“不是说全款的吗 , 按揭的话我工资的三分之二都要去付贷款 , 结婚就有债 , 压力多大啊?”
W小姐的妈妈说:你爸爸把钱拿去炒股了 , 没想到套住了 , 家里拿不出那么多钱付全款 。 W小姐听后点点头说好 , 看着单纯的女儿 , W小姐的父母想:留一手还是对的 , 至少是对女儿多一些保障 。

03
还没成为一家人 , 就要开始行使“分一杯羹”的特权 , 怀着想打劫女方不动产的心思迈进婚姻 , 在以后的生活中真的能理直气壮吗?
有一类男人 , 在婚前会和你讲什么新时代男女平等 , 等到婚后面对家务、生子就和你讲传统;遇到女方要彩礼 , 就叫嚣着遇到了卖女儿的 , 结婚后又要妻子将婆家放在首要位置......
现实中多少男人 , 婚后即使妻子要跟着一起还贷 , 依旧不愿意加上妻子的名字 。 樊胜美和王柏川在《欢乐颂》中就有这样一个桥段 , 王柏川依照父母的嘱托坚决不允许在房证上加樊胜美的名字 , 让两个人辛苦建立起来的感情瞬间土崩瓦解 。
王尔德曾说:“年轻的时候 , 别人跟我说钱很重要 , 到老了发现果然如此 。 ”其实 , 男人女人想法都一样 , 也都有拒绝的权利 。
其实 , 想要给孩子买房“不吃亏” , 至少要做到以下两点:

  • 第一 , 产权清晰 , 未来才不会有麻烦 。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单方全款购房的父母 , 并保证产权登记人只有出资方的子女 。
  • 第二 , 保留所有的出资凭证 。 按照现行规定 , 房款只能通过产权人账户直接打款 。 若父母代为出资的 , 就一定要保留好父母的出资凭证 。
虽说婚姻是两个人的事 , 幸福更是一件私人的事情 , 你很难用一个标准去衡量 。 可再好的感情 , 作为婚姻交易的筹码 , 也很容易变得瞬间不堪一击 。
无论是哪方全款买房 , 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 另一方都不应该强行要求加自己的名字 。 你说加名字是婚姻保障也好 , 是安全感也罢 , 前提是你找到的另一半自己具有购房实力 , 那时候别说加你名字 , 就是他自愿送你一套房别人也无权干涉 。分页标题#e#
好的婚姻里 , 需要的“算计”是如何能更好的去爱对方 , “算计”的是我还能为对方做点儿什么 , 而不是在铜臭或琐事之间互相碾压 。
-END-

世界那么大 , 感谢你 , 可以看到我!
【唯唯安准女婿得知女方要全款买房,申请加名,女方父母不争不吵一招化解】【本文由 唯唯安 原创出品 , 抄袭必究/图片来自网络 , 侵删】


    来源:(唯唯安)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41.html

    标题:唯唯安准女婿得知女方要全款买房,申请加名,女方父母不争不吵一招化解


    上一篇:楼事纪董藩:只有房地产能救经济,这种说法靠谱?来看看内行人4点分析,摆明了

    下一篇:风影聊房5月房地产市场持续4月的“小阳春”行情丨今日楼市头条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