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按关键词阅读: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文章图片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随着DW盘入市、预售价放开 , 开发商琢磨着:是时候在南宁玩豪宅了 。
进入2020年 , 放眼全南宁 , 满城尽是“豪宅” 。
然而 , 只要房子建得足够大 , 地价拍得足够高 , 就可以称为豪宅了?
面对真假豪宅频出 , 有人可能要跳出来diss:别吹了 , 有的盘ta不配!

豪宅 , 你说是就是啊?
你发现没?2020年 , 成了豪宅年 。
五象湖的四大天王、蟠龙的盛邦项目、总部基地的万科别墅、老城区的华润江景房 , 还有如今仍是迷的中海半山别墅……
放眼全南宁 , 满城尽是“豪宅” 。
为了挤进豪宅圈 , 南宁房企不可谓不努力 。
有些高价拿地 , 挤进南宁核心区;有些房企老总亲自设计户型;有些光规划就做了大半年……这些项目都在向市场释放一个信号:我为了做豪宅 , 真的很努力!
可是 , 南宁这么多豪宅 , 真正匹配的又有几个呢?
高价=豪宅?
很显然 , 事实并非如此!
你看 , 三塘某神盘的独栋别墅 , 传说中价值1500万元 , 如梦如幻 , 美得像影视基地 , 可是地段欠佳……

▲三塘某盘的独栋别墅 , 真的很美 , 也真的孤独 。
你看 , 仙葫某别墅盘“等一位爷”等了好多年 , 江景是极好的 , 可惜品牌不够给力 , 园林绿化也平平无奇……

▲仙葫沿江别墅区
没有瑕疵的真豪宅 , 有吗?
上海汤臣一品、香港浅水湾别墅区 , 称之为豪宅 , 无人异议 。
为何?
答案很简单 , 但要做到却不容易 , 更重要的是 , 这不是金钱的简单堆砌 , 而是不断拾级而上 , 实现资源最大化 。

▲上海汤臣一品
具体的章法 , 容莫愁娓娓道来 。

真假豪宅?有一套鉴定标准
豪宅有没有统一的标准?
莫愁认为 , 放眼世界 , 美好的东西不应该有边界 。 但无规矩不成方圆 , 豪宅没有上限 , 但起码要满足以下三点之一:
①地处城市核心
地段为王的时代 , 豪宅也不会免俗 。
城市核心 , 拥有整个城市最黄金配套 , 别扯什么“世外桃源” , 纵观中国一二线城市 , 上海浦东、深圳后海公园、北京朝阳……都是城市顶级豪宅聚集地 。
而南宁 , 也不例外 。
那么 ,南宁的核心在哪里?根据最新的城市总体规划 , 南宁都心包含埌东和五象两个市级中心 。分页标题#e#

▲南宁都心、四心规划图
因此大部分的南宁人 , 会把柳沙半岛、凤岭南、凤岭北、东盟商务区、五象湖、总部基地归类为南宁核心区 。
②占了稀缺资源
除了地段 , 真正的豪宅 , 得独占某些绝版风景 。 当然 , 风景依然高低有别 。
通常 , 天赋的(如:江、山、林、海)优于人造的(人造湖、人造公园) , 而人造的又优于城市的(置身都市喧嚣中) 。
根据大众喜好 , 简单来说 , 可以按照“江>湖>山>园>城市景”来排序 。


▲景观金字塔
这么排位并非没有根据 。
以一线城市的豪宅为例 , 如上文说的上海汤臣一品、香港浅水湾别墅区 , 都是所在天赋景观区域 , 价格历久弥坚 , 耐得住时间考验 。
反观南宁 , 规律不变 。
其实 , 比幸福里更奢侈又更低调的豪宅 , 位于邕江北岸 , 拥有绝版的邕江 。 等了数年终于面世 , 听说已经悄悄去化了近七成 。 这个盘 , 是保利冠江墅 。
③产品够硬
当然也有占着好地 , 生不出好房子 , 在南宁 , 这样的惨剧 , 真的太多了 , 柳沙的外墙花脸高楼、地处青秀山下无产权某盘……不胜枚举 。
所以 , 除了地段、稀缺资源 , 户型对高端客的胃口也很重要 。
别墅占天占地、前庭后院、有一定的私密性 , 经典案例如绿城桃花源;如果是大平层 , 大尺度 , 大面宽、私家电梯入户等必不可少 。
例如 , 南宁保利君悦湾阳台带泳池的337㎡户型 , 令人印象深刻 。

▲保利君悦湾337㎡户型
而且 , 有时候产品做得足够好 , 能弯道超车 。
以上3点是一个合格豪宅的标准 。 如果地段、景观、产品3点都不沾 , 你就不要自嗨豪宅了 。

南宁真豪宅 , 其实并不多
对照上文标准 , 南宁在售的“真假豪宅” , 一验便知 。
先看第一种:地段型豪宅 。
在南宁都心(包含青秀和五象) , 南宁约有9个在售豪宅 。

▲“城心”范围内的高端盘(在售/待售)
接着 , 按景观型豪宅的标准去筛选 , 莫愁沿邕江细数 , 发现南宁的一线江景豪宅 , 约有11个 。

▲天赋景观高端盘(在售/待售)
如果筛选的难度加大 , 地段和景观兼顾 , 那么 , 满足条件的顶级豪宅 , 仅剩4个 , 分别是:保利君悦湾、华发国宾壹号、保利冠江墅、以及盛邦滨江府 。

▲同时符合“城心”和“稀缺江景”双标准的豪宅(在售/待售)
以上四盘 , 可以称之为南宁豪宅第一梯队 。

“壕坑”都被谁占了?
南宁豪宅的坑 , 到底被谁占了?
答案出乎意料:是保利 。 第一梯队的豪宅 , ta占了一半 。
保利真是早早地把南宁最有豪宅基因的地方 , 霸占了 。
无论保利君悦湾 , 还是保利冠江墅 , 随意挑一个出来 , 地段都是好到不行 , 最重要的是 , 同地段、同江景 , 已经没有可供开发的地块了 。
比如 , 保利君悦湾 , 位于国宾馆荔园山庄旁 , 400亩柳沙公园之中 , 背靠青秀山 , 与五象岭森林公园隔江相望 。
更重要的是 , ta位于邕江九湾的第五湾 , 也是两个南向看江半岛中唯一的住宅区 。

▲柳沙处于邕江第五湾

▲保利君悦湾是南向看江
值得一提的是 , 买保利君悦湾的客户 , 似乎更看重这里的风水 。
邕江流淌至此刚好呈一个“S”形环抱柳沙半岛 , 与周边的青山龙脉、贝丘文明、形成左青龙右白虎的阵势 。

▲君悦湾处于柳沙半岛的龙头位置
这片江景 , 南宁很难复制第二个 。
再如 , 保利冠江墅 , 同样也是南向看江 , 同样位于江湾处(邕江九湾的第七湾) , 同样临靠生态公园(冠江墅西面临靠占地2400多亩青秀山国际高尔夫球场 , 坐拥5A景区青秀山)
正因为周边是公园和高尔夫球场 , 冠江墅才得以享受3.2公里迎江面 , 看江视野毫无遮挡 。 沿江楼盘 , 能站到这么好位置的 , 真不多 。

▲冠江墅紧挨国际高尔夫球场 , 视野毫无遮挡

▲冠江墅大平层江景实拍
除了占了顶配江景+公园 , 更重要的是 , 保利2盘都位于城市都心 , 东盟商务区辐射范围内 。

▲保利2盘在东商区辐射范围
作为南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 东盟商务中心用一个特俗气的词来形容就是“寸土寸金” , 得亏保利拿地早 , 规划早 , 要不 , 是否舍得做低密别墅 , 还真不一定 。
而且 , 即使在外界不太看好的地段 , 保利也做火过别墅 。 最经典的当然是保利山渐青 , 早在2016年 , 保利在兴宁区做别墅 , 几乎没人看好它 。
可山渐青凭借小别墅一炮而红 , 收服了不少南宁改需 。 如今再看 , 山渐青选址并非无厘头 。
随着南宁城市扩容 , 如今兴宁作为南宁新低密板块 , 渐渐热起来了 , 早在10年前拿地的保利 , 如今随着南宁二环、兴宁2大立交的成熟 , 教育、商业等各种生活配套基本呈现 。 保利也开始坐收景观红利 。

▲山渐青全貌实景图
不仅在兴宁 , 还是全南宁 , 容积率低至0.8的别墅区 , 出其右者不多 。分页标题#e#
不得不说 , 这么多年 , 保利做豪宅、做别墅 , 很有自己的想法 , 从王刚论道 , 到“羊和羊在一起更安心” , 在南宁也发出不小的声音 。
最近 , 保利3盘齐动 , 号称“天赋系” , 又会有什么动作 , 且等等看吧 。

从“王者”熬成“钻石”
虽然占了好坑 , 但不得不说 , 无论保利君悦湾、保利冠江墅 , 还是保利山渐青 , 都熬得挺久了 。
数年间 , 房子在迭代 , 豪宅产品一直在进化 , 保利3盘的产品 , 是媳妇熬成婆or酒越熬越香?
人分三六九等 , 豪宅也一样 。
莫愁同事采尘 , 层列过一个金字塔 , 挺有借鉴意义:

▲豪宅金字塔
一个合格的豪宅 , 除了基因得好 , 产品也不能差 。 做别墅 , 占天占地、前庭后院是标配 , 要不就高位看江 , 尺度一定得大 , 且有私密性 。
再进一步 , 各方面的管理和服务要跟得上 。
比如 , 一个五象别墅盘 , 公共绿化、治安管理很辣眼睛 , 导致入住率很低 。
保利3盘 , 这点做得如何?
目前并未交付 , 但从保利给出的天赋系列(豪宅系列)的管理规范看 , 豪宅业主未来可享受36.8°服务, 即全智能物业无感服务+无接触归家服务 。

▲保利天赋系列服务管理展示
管理合格 , 豪宅再往上 , 除了独占绝版风景 , 拼的就是建造设计 。
拼设计 , 拼产品 , 保利还是有些底气的 。
保利君悦湾阳台带泳池户型 , 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 , 每个主卧室都设计了270°落地飘窗 , 主卧套间独立双开门 , 让不少高改客户印象深刻 。
此外 , 保利山渐青也是保利强产品力的代表作品 。
项目并非南宁都心 , 但临靠邕江水系源头 , 占了一定的自然景观 , 当然 , 山渐青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产品 。
如今 , 山渐青收官之作和院168㎡户型 , 实用面积高达约720㎡ , 一座别墅七个院子 , 赠送率高达333% 。 开间达8.9米 , 做到所有房间朝南向 , 指标不输此前的网红小别墅 。

▲保利山渐青168㎡和院户型
此外 , 保利冠江墅 , 千万/套的看江别墅 , 半年前入市顺销了 , 如今基本卖空了 。
莫愁本想找个熟识的置业顾问要个户型图看看 , 置业顾问却说:“我还没拿到资料 , 别墅就没了 。 ”
为何这么抢手?除了核心区看江地段 , 产品也加分不少 。
项目227-350㎡江山院墅容积率仅0.7 , 相比杂糅小户型的豪宅项目纯粹不少 。 地下室层高5.4米 , 可自行分隔 。
更重要的是 , 冠江墅含大面积私家花园赠送 , 拓展面积高达180-360㎡(赠送率可达100%-300%) 。
虽然别墅难买到 , 好在 , 项目高层大平层140-216㎡即将推出 , 一梯一户 , 南向阳台开间10.6米 , 南客厅开间7米 , 同样做了新规之下几乎罕见的落地飘窗 , 一线看江视野 , 高位看江 。
地段熬得住 , 产品挺抗打 , 保利这步天赋豪宅的棋 , 下得如何 , 留言区见 。
【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end—


    来源:(扒房)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39.html

    标题:扒房南宁“豪宅”频出,别吹了,有的盘真不配


    上一篇:扒房荔英中学动工?安吉某盘回家逆行高速?五象有啥地铁口住宅小户?

    下一篇:楼事纪董藩:只有房地产能救经济,这种说法靠谱?来看看内行人4点分析,摆明了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