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傻大方摘要:【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在很多南宁购房者以及不少外来投资客眼】2017年首开后很长时光,“金中”因太热点都处于“全款列队ing”状况,让人又爱又恨。如今“金中”根本清盘,5月接力上市的纯改紫台,成了主角。清一色的大年夜平层+联排别墅,紫台说:我就是五象总部基地最靓的仔。五象纯改良盘紫台表态紫台的故事要大年夜本...



按关键词阅读: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文章图片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在很多南宁购房者以及不少外来投资客眼中 , 地段屌炸天的万科金域中央(简称“金中”)是妥妥的神盘 。
2017年首开后很长时间 , “金中”因太热门都处于“全款排队ing”状态 , 让人又爱又恨 。
如今“金中”基本清盘 , 5月接力上市的纯改紫台 , 成了主角 。
清一色的大平层+联排别墅 , 紫台说:我就是五象总部基地最靓的仔 。

五象纯改善盘紫台亮相
紫台的故事要从今年3月的一张海报说起 。
3月 , 一张黑色海报出现在朋友圈里 。 海报上除了第一次出现万科紫台的案名 , 就剩一个地址最显眼:五象总部基地35号 。

▲紫台入市海报
“位置真好 , 新盘吗?” , 这是当时扒房团队看到海报的第一反应 。
不仅如此 , 不少圈内圈外的朋友 , 都发来问八哥 , 位置这么好 , 这个盘啥来头 。
事实上 , 来头确实不小 , 它是神盘“金中”的邻居 , 但是其升级版 , 一个定位高改的新项目 , 产品只有大平层和联排别墅 。
与同区域内不少夹杂了小户型的高端盘相比 , 紫台改善品质更显纯粹 。

▲紫台楼栋分布图
3月亮相 , 4月蓄客 , 5月首开 , 紫台速度不慢:首期卖大平层 , 均价1.9万元/㎡ 。
而且 , 因为新版合同精装毛坯合一 , 万科紫台虽卖大户 , 门槛却比巅峰时的“金中”还低 , 吸引了不少关注 。

▲“金中”和紫台购房门槛对比表
首开1个月后 , 八哥近期再到紫台踩盘发现 , 项目均价已提到2万元/㎡+ 。

总部基地仅剩的住宅盘
作为神盘“金中”的同门和邻居 , 紫台一亮相就备受关注一点不奇怪 。
因为 , 地段太好 , 光芒四射 。
作为五象核心板块 , 总部基地的地位无需多言 , 这里是与东盟商务区并驾齐驱的南宁双心之一 。
①它是广西自贸区内的金融板块 。
【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也就是说 , 该板块至少定位将是最有钱的企业聚集地 。

▲自贸区功能分区图·
②它是南宁为数不多双地铁交汇的地方 。 其稀有性就不再赘言了 。

▲南宁地铁第三轮规划图
企业总部基地的定位 , 决定了这里的物业以商办为主 , 不可能有过多的住宅项目 , 但万科除外 。
不知不觉 , 万科紫台成了总部基地仅有的住宅盘 , 也是仅剩的纯高改盘 。

▲万科紫台位置
不可忽略的地段价值 , 注定紫台无法被人忽视 。

万科首入南宁的高端系
说到这 , 有必要深入认识一下这位紫台兄 , 以及与“金中”的区别 。
没错 , 两个项目是系出同门 , 同一地段 , 但却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项目 。
其实网上并没有关于紫台的专门介绍 , 但可以查到的是 , 紫台是万科的高端产品系 , 在全国落户的城市并不算多 , 有记录的包括北京、杭州、福州、西安、天津、长沙等地 , 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
来到南宁 , 尚属首次 。
当然 , 除了紫台 , 第五园也是今年首次入邕 , 并与云望、瑧山悦一起开启了万科在南宁的“改善时代” 。分页标题#e#
所以 , 与刚性偏强的“金中”相比 , 紫台是不折不扣的改需项目 。
如上所言 , 项目只做大平层与别墅 , 共375套 , 其中大平层336套 , 别墅39套 。
而且相对周边高端项目 , 紫台也要来的更加纯粹 , 没有小户型、产移房等产品 。
与“金中”相比 , 紫台容积率更低 , 仅3.36;大平层遮挡较少 , 视野更广;精装更高端 , 更有诚意……
当然 , 紫台也有不足之处 , 因为规划有别墅 , 挤占了绿化用地 , 导致项目园林空间偏少 。

175平坚持做四房的背后
产品上 , 紫台的大平层有一个特点 , 只有一个户型 , 即175㎡的四房 。
2梯2户 , 电梯入户 , 每户还可独享一个约4㎡公共电梯厅 , 相当于自带入户玄关 。
私享性十足 , 但不少人还是为紫台175㎡只做四房“耿耿于怀” 。
对此 , 项目方的解释是这样的:
之所以不向功能妥协 , 是为追求改善背后的尺度 , 把更多空间让给家人 , 若多做一房 , 必然压缩各功能区的空间 , 就失去了真改善的意义了 。
所以 , 才有了大平层客厅近6米的开间 , 去提升舒适度 。

▲图示
有了尺度 , 在房间设置上 , 才能做到双主卧套间 , 并通过分置客厅两端 , 互不干扰 , 提升居住舒适度 。
有了尺度 , 才能做出中西双厨的设计;
除此之外 , 还有一些独特的设计 , 如室内几乎没有过道 , 是为减少面积浪费;
双阳台对流设计 , 则大大提升了室内通风采光效果……
诚然 , 万科的赠送率依然一般 , 但紫台大平层的整体格局、设计创新、私密性把控等 , 有了新的高度 。

拓展力惊人的联排别墅
紫台不是“金中” , 还体现在别墅产品上 。
前几天 , 扒房做了一个假设:如果容积率1.0的别墅长在五象湖会怎样?
结果不言而喻 。
但五象湖压根不可能长出容积率1.0的别墅 , 总部基地更不会 , 因为这里是“寸土寸金”的城市核心 , 不是南宁规划的低密区 。
所以 , 紫台给的联排别墅才显珍贵 。
目前紫台的别墅已启动预约 , 且据说有不少客户看上 , 但公开的信息却不多 。
八哥私下了解到 , 别墅共8栋39套 , 分两联排、三联排和六联排 。
主力户型也只有两个 , 分别为146㎡的四房两厅六卫 , 157㎡的四房两厅五卫 。
虽然建筑面积不大 , 但实际使用面积却有点吓人 。
以146㎡户型为例 , 共5层(上3层+下2层) , 负一层自带双车位 , 南北双入户格局 , 主厅做到3面采光 , 全屋送了3个露台 , 开间进深比1:1.5 。
所以 , 实得面积怎么地估计也有400㎡+吧 。
但更多信息还需各位豪去到现场了解 , 不过不是谁都能看的 , 因为有验资要求 。

令人刮目的精装标准
不得不说 , 精装算不上万科的加分项 。
但今年 , 万科旗下的改善项目 , 在精装上的做法和投入来了个大转变 。
看过紫台大平层的样板间(别墅为毛坯)发现 , 其装标做了大幅升级 。
不仅配置齐全 , 如配置了全屋中央空调、厨房洗碗机等 , 用材用料也相当有诚意 , 多为高端品牌 。
直接上图:
入户门为子母门 , 有密码、指纹、钥匙、蓝牙等五种开启方式;进门处配有一键开关、USB插座等人性化设置 。

▲紫台入户门及门锁
厨房 , 设置了洗碗机、净水器、凉霸等 , 吊柜内配置有下拉篮 , 台面配送清洁版 。 这些都是精装升级后 , 高端项目才有的配置 。

▲厨房配置丰富

▲厨房凉霸 , 市场上极少有配置 。
此外 , 卫生间配送暖风机 , 主卫双马桶设计 , 单独淋浴区 , 还配送智能马桶 。

▲智能马桶 。
当南宁“精装3000”时代翻篇 , 精装不再只是装样子或溢价工具 , 才是精装价值的真正回归 。
【多说几句】
很“纯”的紫台 , 投资客该绕道了
不得不说 , 定位纯粹的万科紫台不完美 , 受制于地块面积和产品规划 , 园林紧凑 , 大平层175㎡只做四房 , 让一些想要多一房的购房者暗叫“不爽” 。
但我们必须承认 , 作为总部基地仅剩的住宅盘 , 用一些扒友的话来说 , 紫台一出生就赢了 。
总部基地、地铁口旁 , 万科出品……毋庸置疑 , 紫台赢在了起跑线 。
所以它不用去讨好大众市场 , 而是可以“纯粹”地任性一回 , 做纯粹的改善产品 , 只给适合的人 。
是的 , 纯改紫台与“金中”完全是两个定位各异的项目 , 也就是说两者的客群几乎没有重合度可言 。
紫台不是“金中” , 就是专门做给高改人群住的 , 在它面前 , 投资客得绕道了 。
◆◆◆


    来源:(扒房)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37.html

    标题: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上一篇:陆水财经限高令来了,几十年后高层住宅或沦为贫民窟?专家一语道破

    下一篇:扒房荔英中学动工?安吉某盘回家逆行高速?五象有啥地铁口住宅小户?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