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陆水财经限高令来了,几十年后高层住宅或沦为贫民窟?专家一语道破



按关键词阅读:

陆水财经限高令来了,几十年后高层住宅或沦为贫民窟?专家一语道破

文章图片

陆水财经限高令来了,几十年后高层住宅或沦为贫民窟?专家一语道破

文章图片

陆水财经限高令来了,几十年后高层住宅或沦为贫民窟?专家一语道破

有的人买房 , 特别看重楼层 , 有的人买房 , 则特别看中户型 。 但是在过去的十年中 , 大多数交易的楼房 , 都是以高层住宅为主 。 并且还有不少购买者 , 因为视野开阔、采光通风好等原因选择了超过20层以上的楼层 。

不过当人们真正住进高层后 , 就发现不对劲儿了 。
高层建筑并不宜人
购房者努力攒钱后 , 终于买下了心仪已久的高层楼房 , 住进去后 , 人们才真正发现住在高层的种种不便和隐患 。
一来是高层建筑受制于各项基础设置建设 , 例如水压、供气、以及电路的影响 。 一栋楼里住户很多 , 牵一发而动全身 , 一家一户的问题 , 可能影响整栋楼的正常运作 。

二是高层楼房的安全性问题 。 近年来 , 高层建筑的火灾危险性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 高层建筑内部一旦起火 , 蔓延快、疏散困难、扑救难度大 , 往往引发惨剧 , 但值得一提的是 , 高层综合性建筑功能复杂 , 火险隐患是很多的 。
基于多重考虑 , 2020年4月27日 , 住建部、发改委发布了一则通知 , 明确指出了城市与建筑风貌的管理重点 。
这一次只要针对超高层地标建筑 , 发布了“限高令” , 未来超高层的“摩天楼”会越来越少 。 根据规定 , 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 除此之外 , 新建100米以上建筑也要经历多道审核才能获批 。
值得注意的是 , 这一次不仅严格控制了新建的超高层建筑 , 还提到 , 县城住宅要以多层为主 。
那怎么区分“多层”和“高层”呢?

简单来说 , 就是按住宅建筑楼层数量分类 。
低层住宅为1-3层 , 多层住宅为4-6层 , 而大城市中 , 这类房子已经很少了 。
中高层住宅为7-9层 , 高层住宅为10层及以上 , 至于超高层住宅 , 则是指30层以上或是100米以上的住宅 。
其实“限高令”一出 , 不少住宅小区都会受到影响 , 城市摩天大楼或将迎来一波整改 , 同时乡镇县城的开发 , 也将加快进程 , 城乡差距或许因此而缩小许多 。
摩天大楼空置率高、未来或沦为贫民窟
事实上 , 摩天大楼的空置率相当高 。 毕竟大多数“炒房客”买房 , 只是投资 , 并不是为了住的 , 而且“比高”的攀比之风下 , 很多高楼的基础设施甚至都不够完善 。

多名大学教授、专家表示:未来高层住宅楼的价值 , 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大幅度贬值 , 或将成为“平民区” 。 而城市郊区的中低层、联排、双拼等住宅将升值 。
现在的高层楼房 , 在几十年后老化之后 , 维修费用成本高 , 还会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 。 有选择的、相对富有的人 , 可能会倾向于购买城市外围的低层楼房 。
我国房地产市场上 , 楼房价格上去了 , 质量服务却没有跟上 。 而且高密度的集中单元楼 , 会对居民心理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 进而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 。

正如专家们所言 , 现有的高层住宅未来可能沦为“平民区” , 几十年后 , 甚至还会沦为“贫民窟” , 那时 , 一群人挤在城市的生活方式也可能改变 。
【陆水财经限高令来了,几十年后高层住宅或沦为贫民窟?专家一语道破】不过未来的住房格局究竟会怎么变 , 还拿不准 , 随着“限高令”逐步落实 , 高层住宅或许会经历一段时期的低潮 , 但高层越来越少以后 , 会不会哪一天因为稀缺 , 再度升值为“城市之光”呢?


    来源:(陆水财经)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936.html

    标题:陆水财经限高令来了,几十年后高层住宅或沦为贫民窟?专家一语道破


    上一篇:百味小兮买房遗忘28年结局:现住户结清物业和水电费,并无条件搬离

    下一篇:扒房万科:对不起,紫台不是“金中”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