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上班郏县中联入选平顶山市“百企帮百村”工作先进企业



按关键词阅读:


     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郏县中联)近日被河南省平顶山市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评为“百企帮百村”工作先进企业 。
据悉 , “百企帮百村”是平顶山市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 该项工作要求当地企业对口援助当地贫困村 , 以企业的力量带动贫困村脱贫 。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将其列为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任务”之一 。
扶危济困历来是郏县中联工作的重点 , 无论是汶川、玉树地震 , 还是中联企业员工家庭出现了疾患等重大变故 , 郏县中联总是伸出援助之手 。 按照《平顶山市“百企帮百村”工作实施方案》及上级部门要求 , 与郏县中联形成结对帮扶的是位于平顶山市叶县辛店镇的深度贫困村——大木厂村 。
面对跨县帮扶大木厂村这一重大任务 , 郏县中联高度重视 。 为了做好帮扶工作 , 自2018年5月结对帮扶以来 , 郏县中联党委书记、总经理宋玉安等公司领导多次深入大木厂村调研 , 详细了解大木厂村的贫困状况 , 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 , 并专门成立了以郏县中联党委副书记王晓清为组长的“百企帮百村”帮扶领导小组 。
为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 , 郏县中联选派公司供应部部长孙金为帮扶领导小组联络员 , 不定时到大木厂村与驻村第一书记李晓敏、村支书石青义、村委会主任马玉坡等联络沟通 。 同时郏县中联财供销党支部与大木厂村党支部结为帮扶党支部 , 让两个支部的党员开展交流互动 , 增进双方的信任和了解 。
2019年8月14日 , 李晓敏、石青义、马玉坡等一行4人到郏县中联 , 双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六通四有”及精准帮扶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 , 依据该村山多林密等自然优势 , 提出了养殖业、旅游开发等项目 。
大木厂村有着2800亩丘陵山地资源 , 广阔的荒山林地 , 在牛、羊等养殖业方面 , 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 同时 , 大木厂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 村内不仅有老寨山楚长城遗址 , 还有梦岗水库、鸽子楼水库和诸多传说和人文景观 , 在旅游业开发方面具有深厚的潜力 。
【上班郏县中联入选平顶山市“百企帮百村”工作先进企业】同时 , 郏县中联还组织大木厂村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创建村办企业 , 鼓励村民主动出击 , 变“输血”为“造血” 。
大木厂村村民大部分有种植香菇的经历和经验 , 郏县中联在尊重大木厂村两委会意见的基础上 , 确定发展集体经济——支持该村创建香菇种植公司 , 并经过反复考察 , 捐赠香菇种植设备 。 得益于大木厂村广阔的地域 , 村民们还在郏县中联的帮扶下发展起了林果经济 。 千亩桃树、梨树、杏树特色农产品采摘园和万亩油菜花观光基地让外地游客流连忘返 。 每到春天 , 十里花香 , 沁人心脾 , 采摘时节更是游人如织 。
在郏县中联的结对帮扶下 , 大木厂村摆脱了特困村的标签 。 最近 , 大木厂村所在的叶县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 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 走出了贫困的阴霾 。 (徐强 石群良)
上班郏县中联入选平顶山市“百企帮百村”工作先进企业
文章图片




    来源:(多彩观察)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55.html

    标题:上班郏县中联入选平顶山市“百企帮百村”工作先进企业


    上一篇:水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创建清洁生态工厂

    下一篇:文新阅文总编辑杨晨回应“阅文新合同”:平台和作家需要长期共赢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