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

傻大方摘要:【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辣椒油是生活中常见的下饭神器】第一个技能,复合型辣椒。常见的辣痉种类很多,特点也各不雷同,有辣的,有喷鼻的,还有着色的。所以想要辣椒油好吃,一般最罕用3种以上的复合型辣椒。比如说可以用小米辣+灯笼椒+二荆条,小米辣供给辣味,灯笼椒供给喷鼻味,二荆条供给色彩。比例根据本身口...



按关键词阅读:

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

文章图片

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

文章图片

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

文章图片

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

辣椒油是生活中常见的下饭神器 , 夏天尤其如此 。 各种凉菜、凉皮、拌面之类的 , 放点辣椒油 , 不仅能卖相好看 , 味道也更好吃 。 下面大厨就教大家做辣椒油 , 其中3个技巧要记住 , 做好的辣椒油 , 颜色红亮诱人 , 味道香辣下饭 。

做辣椒油的基本过程大家都知道 , 简单来说 , 首先准备辣椒面 , 放入食盐和香料调味 。 其次 , 炸制香油 。 最后 , 冲入辣椒面 , 快速搅拌均匀即可 。 具体做法就不在啰嗦了 , 下面主要说一下3个实用的技巧 。

第一个技巧 , 复合型辣椒 。
常见的辣椒种类很多 , 特点也各不相同 , 有辣的 , 有香的 , 还有着色的 。 所以想要辣椒油好吃 , 一般最少用3种以上的复合型辣椒 。 比如说可以用小米辣+灯笼椒+二荆条 , 小米辣提供辣味 , 灯笼椒提供香味 , 二荆条提供颜色 。 比例根据自己口感喜好定 , 一般1:1:1就可以 。 想吃辣的 , 可以多放点小米辣 。 然后炒干 , 打成粉末 。

【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第二个技巧 , 制作香油 。
锅里倒入菜籽油 , 大火烧至8成热 , 然后关火让它自然降温 。 等到7成热时 , 切一些香葱、大蒜、洋葱和生姜片之类的下锅;用中小火炸出香味 , 等到配料的颜色变得干焦就要全部捞出 , 香油就这样做好了 。 食用油的种类很多 , 但是菜籽油最合适做辣椒油 。 不过要注意 , 菜籽油一定要先彻底烧熟 , 否则会有一股生味 , 还会有糊口感 。

第三个技巧 , 油分3批倒入 。
油温7成热时 , 舀一勺冲入辣椒面上 , 快速搅拌均匀 , 目的是把香辣味激出来 。 等到油温6成热时 , 倒入1/3左右 , 边倒入边快速搅拌 , 目的是把所有的辣椒都烫熟 。 等到油温5成热时 , 把剩下的油全部倒进去 , 搅拌均匀即可 , 目的是烫出红油 。 如果一次全部倒入的话 , 会把辣椒烫糊掉 , 导致辣椒的颜色发黑 , 卖相差 , 香味也不足 。

最后 , 倒入少许香醋 , 激出香味 , 然后盖上盖子 , 让它焖上一天一夜 。 这样辣椒油的香味会更浓郁 , 颜色更漂亮 , 口感更好吃 。 上面就是辣椒油的家庭版做法 , 配料很常见 , 过程很简单 , 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能做 。 下再给大家分享一个香料配方 。
很多人做辣椒油 , 都想加点香料进去 。 可以准备:大料5克、花椒5克、青椒5克、香叶3克、桂皮3克、小茴香3克、草果1个(切开去籽 , 否则有苦味) 。 可以炒干打成粉末 , 放进辣椒面里一起烫熟 。 也可以用水泡几分钟 , 在第二步和香葱一起下锅 , 炸出香味后捞出扔掉 。

另外辣椒面里可以放一些碎花生和白芝麻 , 味道更香 。 还有人喜欢放点白糖 , 增加口感 , 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口感喜好自由选择 。 好了 , 关于制作辣椒油的方法和技巧就介绍完了 。 有兴趣的话 , 自己在家就能做 , 调凉菜、拌面都好用 。 喜欢本文 , 欢迎分享 , 谢谢!


    来源:(王小厨的私房菜)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18.html

    标题: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


    上一篇: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下一篇:许运生的精彩生活好吃的炸小鱼,简答几步,香脆又可口!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