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按关键词阅读:

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文章图片

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文章图片

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文章图片

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文章图片

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昨天重新整理了我楼上的小菜地 , 撒了好些的种子 , 有生菜 。 这个季节不知道生菜能不能种出来 , 感觉生菜特别配烤肉 。
一般我们烤肉都是用新鲜的五花肉 , 烤得太焦 , 总觉得会比较上火 , 稍微烤到微焦 , 吃起来又有点油腻 , 配上生菜就刚刚好了 。 楼顶上自己种的生菜 , 特别的鲜嫩 , 嚼起来 , 清爽又脆爽 。
网上200多元买的韩式电烤炉也派上了用场 , 就用它来一顿简单的晚餐烤肉吧 。

这是我在楼上种的生菜 , 绿油油的一小片 , 掐了又长 。 之前有做了一次鲮鱼生菜 , 感觉比在外面吃的鲮鱼麦菜好吃多了 。 鲮鱼麦菜吃起来稍微有一点的苦 , 但是这个不会 。 只是炒菜的时候 , 要注意 , 一定不能炒过了 , 因为生菜本来生的就可以吃 , 炒过了就会发黄 , 影响口感 。

生菜都特别小棵 , 长得密密麻麻的 。 不趁早掐一些下来吃 , 等下长大了 , 全都挤在一起 , 边上的叶子就会变黄烂掉 。 生菜非常好种 , 撒下种子之后几乎都不用打理 , 而且很奇怪的是 , 别的青菜都有虫子和蜗牛去吃 , 生菜却完全不会被虫子喜欢 , 可能虫子蜗牛都不喜欢生菜的味道吧 。

准备了一些玉米、青椒、五花肉片、土豆、茄子、馒头和鸡蛋 。 五花肉提前用花生油、酱油和盐腌制了一下 。 烤的时候会更加入味 , 材料都准备好了 , 准备开始烤制我的美食 。

烤盘预热后 , 刷上花生油 。 因为烤盘本身就被烤得有点粘了 , 也懒得垫上吸油纸了 。 直接刷油就烤五花肉和土豆 , 土豆比较难熟 , 得烤久一点 。

鸡蛋打上一个在小烤盘里 , 放在下层烤 。 第一次这样的吃鸡蛋 。 记得小时候家里有客人 , 就会弄上几个荷包蛋炒青椒 。 然后丢掉的蛋壳 , 我和我姐就会捡起来放到火里烤 , 等鸡蛋壳边边的蛋清凝固了 , 就用手挑出来吃 , 啥都没放 , 却是记忆里小时候特有的美食 。

五花肉烤好后 , 撒上一些椒盐粉 。 然后盘子上铺上几片的生菜 , 放上烤好的土豆和五花肉 , 再来一勺料汁(料汁直接是放了一点酱油 , 小米椒 , 蒜末和香葱) , 整勺浇在五花肉上 , 然后用筷子卷起来吃 。 味道特别美味 。 当然也可以一片生菜直接卷一块烤好的五花肉 , 然后蘸着蘸料吃 。 一口一块 , 焦香可口 , 肥而不腻 。

鸡蛋烤好之后香味特别的浓郁 , 有着蒸蛋羹的清香 , 又有小时候烤蛋壳上的蛋清那种回忆里的味道 。 自制的调料往上面淋上一勺 , 味道好极了 。

馒头烤起来也是非常好吃的 , 有些时候在外面吃饭 , 经常会有饭店送盘金银馒头 。 但是我不喜欢吃那个金馒头 , 感觉炸出来的馒头 , 太过于油腻 。 炼奶我也不是太能接受 , 太甜太腻 。 就这样烤出来的馒头 , 撒上一些椒盐粉 , 外皮焦香酥脆 , 里面还是馒头特有的小麦清香 , 更符合我的口味 。

晚上其实不应该煮饭的 , 但是我弟弟没有吃饭的话 , 就觉得吃不饱 。 然后就煮了不少饭 , 盘子里再来点米饭 , 配上烤好的美食 , 简单的一份别致晚餐就完成了 。 烤肉跟生菜简直是绝配 。
再来上几杯冰啤酒 , 这小日子 , 我还是很喜欢的 。 人生的美好 , 对我而言多是来自于美食 。 烧烤好多人都喜欢 , 自己在家做其实也很简单 , 可能没有外面那么地道丰富 , 但是加上一些自己的独特创意 , 也非常的美味 。
【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今天的晚餐就分享到这里了 , 有喜欢的记得点赞关注下哦!


    来源:(爱吃爱钓鱼的小强)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817.html

    标题:爱吃爱钓鱼的小强烧烤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这么美味,尤其是烤肉配上自己种的生菜


    上一篇:他扛下一切风雨冰糖和它搭配一起炖,止咳祛痰效果棒,酸甜美味孩子很爱吃

    下一篇:王小厨的私房菜做辣椒油时,教你3个小技巧,颜色红亮香辣下饭,凉菜拌面都好用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