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酸辣包菜的做法,具体步骤是这样的

包菜是非常不错的蔬菜,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为了让包菜做得更好吃,推荐大家做凉拌酸辣包菜,尤其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这道菜非常爽口,下面就教你几种流行的做法 。
一、凉拌酸辣包菜的做法
1.先把卷心菜洗净 。
2.葱切段、姜切片、蒜拍碎、八角1枚、辣椒5个 。
3.包菜切成小块 。
4.锅里放油 。
5.放入包菜翻炒 。
6.炒至包菜变色变软 , 盛出来备用 。
7.锅里放油 , 放入尖椒煸炒 。
8.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
9.倒入辣椒油 。
10.放入包菜翻炒 。
11.放入白糖、白醋翻炒30秒 。
12.临出锅前加入香油、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
13.盛入盘中,即可享用 。
二、酸辣包菜
酸辣包菜配料:火腿2片 。
酸辣包菜调料:精盐10克,芥末油3克,醋10克,白糖5克,料酒5克 。
酸辣包菜的做法:
(1)将芥末油、醋、糖、精盐、白酒放在碗中,搅拌均匀,调成味汁 。
(2)包菜切成长方块,撒上少许精盐揉搓后,散排在竹篾上,用热水浇淋,再将水挤干,盛在盆中 。
(3)火腿切成长方块,撒在包菜上,再倒入调好的味汁拌匀即可 。
【凉拌酸辣包菜的做法,具体步骤是这样的】 三、包菜的营养价值
1.卷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约90%),而热量低 , 可是大多数卷心菜丝色拉中的热量比单纯的卷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于油脂的调料,想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的人最好用低热量的调料做色拉 。
2.卷心菜很有丰富的钾、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所以,怀孕的妇女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些卷心菜 。
3.卷心菜的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还要高出一倍左右 。此外,卷心菜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