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苦菊的做法,你会吗?

苦菊是生活起居中一种普遍的瓜果蔬菜,可是苦菊比一般的蔬菜水果要有点苦一点 。苦菊能够 拌凉菜还可以炒过吃,拌凉菜的苦菊十分的脆爽爽口,吃起來很清新 , 而且苦菊不但美味,还具备清热去火的作用,是一种既美味可口又具备丰富多彩营养成分的蔬菜水果 。那麼今日就教大伙儿拌凉菜苦菊的做法 。
原材料
苦菊、花生仁、盐、生抽酱油、醋、白砂糖、味精、芝麻油 。
特点
家庭餐桌最身心健康的家常小炒——作法简易,价钱性价比高 。
作法
1、炒菜锅烧开,下油,放进花生仁,炒过 。
2、削皮,砸碎 。
3、苦菊清洗控干水份预留 。
4、掰段,放进碗内 。
5、生抽酱油、醋、白砂糖、芝麻油、味精,调成料汁 。
6、将碎花生放进 。
7、倒进料汁 。
8、搅拌均匀,就可以 。
作法二
原材料:
苦菊、蒜头、米酒、生抽、老陈醋、油耗、白砂糖、食盐、麻椒、食用油、尖椒
作法:
1、苦菊清洗,沥干水分预留 。
2、大蒜瓣切割成硬粒,尖椒去籽切条预留 。取干净小盘子倒进一汤匙米酒 , 少量生抽,一点食盐,1/2汤勺油耗,加入一汤匙白砂糖 , 调均匀成味汁 。
3、起油锅,油烧后放进麻椒进行爆香,捞起来麻椒 。
4、倒进调准的味汁,文火炒至浓稠熄火、苦菊撕成段儿盛入干净器皿里 , 倒进蒜粒、炒好的味汁,放凉后倒在苦菊上,翻拌就可以 。
小提示:
1、以便突显苦菊的口味和清新,食盐尽量少放 。
2、油耗、米酒,老陈醋等调汁后熬料略微浓稠再用于调苦菊 。
【凉拌苦菊的做法,你会吗?】 3、喜爱姜片的能够 适度放一点生姜沫在里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