鳗鱼煮汤如何去腥味

1、杀鱼的时候要注意把鱼肚子里的黑膜去掉,那个腥味非常重 。
2、杀鱼之前也可以先把鱼放在盐水里泡一泡,这样能洗去一部分腥味 。
3、在烧鱼的时候放一点姜能够去腥味,这个方法非常普遍,但是在放姜的时候最好不要一开始就放,等鱼稍微被加热一点时再放 。
【鳗鱼煮汤如何去腥味】4、烧鱼的时候还可以加点料酒,或者是红酒、啤酒等等,都可以,这也能减少腥味,增加鱼的香味 。
做鳗鱼粥怎样去腥海鳗鱼粥
营养价值:
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蛋白质、脂肪、钙、磷、铁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合于年老、体弱者及年轻夫妇食用
禁忌人群:
水产品过敏者
海鳗鱼粥
所需材料
大米15克、鳗鱼30克、土豆20克、上海青10克、鸡蛋黄1个、奶油50克、鲜高汤100毫升
海鳗鱼粥的做法
1、大米洗净用水浸泡30分钟后打磨成米浆备用 。
2、土豆洗净去皮剁碎备用鳗鱼洗净蒸熟后剁碎上海青则洗净焯水后剁碎备用 。
3、在煎锅里放奶油,奶油化开后放入鳗鱼肉、土豆、上海青翻炒,然后再倒入米浆和鲜高汤小火熬煮,最后再将蛋黄打散放进去煮熟即可 。
功效与作用
鳗鱼肉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尤其是铁的含量最为丰富,因此具有补虚养血、祛湿的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 。鳗鱼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养颜美容、延缓老化 。鳗鱼可以有去湿气的作用,对于湿气重的情况有改善的作用,而且也可以有缓解体质虚弱的功效哦 。鳗鱼鸡蛋粥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等多种营养元素,对因感冒引起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食疗功效 。这道海鳗鱼粥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的营养物质,而且也可以有缓解消化不良的作用 。
怎么烧鳗鱼才能去掉腥味好吃点呢1蒸鱼干
主料:鳗鱼干,约500克 。
调料:酒10克,姜15克,葱15克,精盐8克,辣椒油20克,味精5克 。
制法:
1、 将鳗鱼干用清水泡软(10分钟左右) 。
2、 将鱼切成8厘米长、3厘米宽、1厘米厚的块 。
3、 将主料放入蒸碗,加入葱花、姜末、精盐、味精、辣椒油,调和好后上屉蒸熟即可 。
特点:咸鲜适中,芳香四溢 。
2白菜拌鳗鱼干
主料:鳗鱼干
配料:白菜嫩心,香菜段 。
调料:味精、盐、糖、醋、香油、蚝油、蒜泥 。
制作:
1、鳗鱼干洗净,泡软,放入盛器内加鸡汤、料酒、葱、姜、八角,入锅内蒸至熟软,放凉后撕成1厘米粗丝 。
2、白菜切细丝,香菜去叶改段焯水入凉开水内过凉,控干水 。
3、配料放入不锈钢盛器中加调料稍拌,放主料,拌匀即成 。
注:鳗鱼干要新鲜,去净泥沙,蒸的火候不能太大 。
3鳗鱼干蒸茄子
原料:长茄子、鳗鱼干、蒜蓉
调料:色拉油、李锦记蒸鱼豉油
制作:
1.将茄子切成长条,放油锅内炸熟捞入盘中 。
2.蒜蓉和蒸鱼豉油浇在茄子上面 。
3.鳗鱼干用温水泡软,切块,放在茄子上面,一同上笼蒸熟即可食用 。
特点:软香可口,鲜味十足
注:
1鳗鱼干要泡软洗净,否则易咸 。
2蒸鱼豉油不宜过多,否则易咸 。
4鸡火鱼鲞
配料:鸡750克、火腿200克、鳗鱼干200克 。绍酒巧克、葱25克、姜25克、酱油30克、盐10克、白糖20克、花生油1000克(实耗100克) 。
特色:
鸡肉腴鲜,北腿腊香醇厚,鱼干香鲜,汤汁浓郁,堪称集美味之大成的佳肴 。
操作:
1将鸡斩成五厘米见方的块 。
2鳗鱼干用水泡软治净,切成块,加绍酒、葱姜浸渍后洗净 。
3火腿切成长方块放入碗中,加绍酒上笼蒸熟 。
4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约175℃)时,将鸡块用酱油拌和,投入油锅中炸至微**,捞出沥油 。
5锅再置火上,投入鸡块,加入绍酒、精盐、白糖、酱油、葱姜,舀入适量清水烧沸,移小火焖至鸡块六成熟时,再投入鳗鱼干、火腿,用小火焖30分钟即成
第一种吃法:先把买回来的鳗鱼干洗干净,然后切成两断,放入蒸锅里蒸 。
时间大概5-8分钟吧!之后夹出来,要切掉头前部分去尾后面啊!
在切小片就可以入盘 。
调味品:酱油,味精,醋
第二种吃法:1,也是把鳗鱼干洗净,切成小片 2,新鲜的肉200克吧!切好
锅里到上2两油,油热后先放入肉,炒的时候放少许盐,接着到入鳗鱼干 。在到入少许开水 。煮个2-3分钟,调味吧!味精啊,鸡精,料酒一定要放 。
在煮的时候试一下盐够不够,不够加点 。之后不用我教了吧·盛盘,上桌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