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如何给人留下好印象

1、你不管不论去什么公司,着正装不仅正式大方,而且对想要面试的公司一种尊重 。
2、如果你是初次求职者或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服装也要以大方简洁为主 。
3、不管你是男女,细节之处一定要处理好,如头发、指甲、装束等都应干净清爽,这样显示出你干练的精神 。
4、了解企业情况 。首先是对招聘单位整体情况进行了解 。招聘单位的名称、行业属性、产品或服务的大致类型是求职者必须要了解的 。而这些,招聘单位也往往会主动向求职者说明 。在此基础上,求职者还要有意识地去了解招聘单位的规模、行业地位、发展态势、企业文化等 。
怎样在面试时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怎样在面试时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怎样在面试时给对方留下好印象,面试在求职过程中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面试有好的结果,其实面试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是很重要的,下面分享怎样在面试时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怎样在面试时给对方留下好印象1精心准备
面对当今的就业形势,面试前的准备尤其重要 。这是因为,你在面试时将面对严格的考察、刨根问底的发问以及害怕在录用员工时犯错的雇主 。你必须表明你正是公司的合适人选,你能够很快地给公司带来效益,而且你还适应公司的文化 。
值得庆幸的是,人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印刷物品或互联网对某个公司或行业进行调查了解 。"虚拟调查时代"已经到来,而且来得正是时候 。
核实对方需要什么,然后向他表明你将如何满足其要
在你坐下之后,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请面试者谈谈你应聘的职位的工作职责以及理想的人选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资格 。如果你是名出色的应试者,那么你事先已经了解到这些信息了,面试时你可以用问题加以证实了解到的信息 。
如果对方的回答让你意识到你了解的信息有误,那么你应该明白必须对谈话内容进行及时的调正对于整个面试来说,通过面试者的回答证实你获得的信息或者信息是相当关键的 。
准备一份在一两分钟内的推销自己的广告
可以肯定的是,对方将要求你回答"请谈谈你自己"或某个意图与此完全相同的问题 。你应该背一小段与所求职位相符的有关自身背景的"广告词" 。
区别筛选性与挑选性的面试类型
由于用人单位越来越集中于小公司,筛选性与挑选性的面试的界限逐渐消失了 。同一名面试者也许要兼做这两件事 。不过从传统意义来说,两者还是存在着以下的区别: 区别筛选性
在大机构里,面试通常分两个阶段进行 。首先,所有应聘者须经过人力资源专家的筛选,最终剩下的只是几名最符合条件的候选人 。然后,这几名合格德候选人再接受一名经理(或由数名经理组成的小组)的面试,由他(或他们)挑选出最终获得职位的人 。
负责筛选的人都是些有丰富经验的面试者,他们专找把你筛掉的理由 。不过,尽管他们有权把求职者筛掉,但他们无权录用人员 。如果你的经验以及接受的教育与该职位的具体要求不符,他们便不会让你过关去接受有权作出录用决定的经理的挑选 。
挑选性的面试类型
当你过了筛选性面试这一关,来到有权作出用人的经理面前时,你已经被认为是合格人选了,否则你也不会进入这个阶段 。此时你已经是可以让对方挑选的"业务核准"的人选中的一员了 。
在挑选性面试的阶段,如果对方是你未来的上司或同事,那么你的立场应该由温和转向鲜明 。再也不要显得棱角模糊,而应该展现你鲜明的个性 。此时,正是发现你自己是否会和这名未来的上司或同事相处得好,或者是否适应公司文化的时候 。
如果你赢得用人经理的认同与尊重,那么你就赢得了职位 。如果有数名在技术方面都合格的应聘者可供选择的话,雇主几乎毫无例外地会选择他们最喜欢的
尽管人们在改善面试程序方面尽了很大的努力,力求避免根据彼此好恶而不是根据实际表现来录用员工,但是大多数专家认为,多数人是因为个性因素而不是缺乏能力而失去工作机会的 。
自从埃及的法老们开始建造金字塔的时候起,心理学原理便开始在人们的交友以及面试者的录用决定方面发挥作用了 。请记住以下这条原理:
我们喜欢与我们风格相似的人
面试时偶尔作一点笔记是明智之举,只是不是装作煞有介事 的样子 。在面试时,你也许真的需要把一些东西记到本子上 (例如,要什么事你一时想不起来,需要过后再答复面试者) 。况且,把面试者所说的话记录下来对对方也是一种尊重,这会使对方觉得高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