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为什么问结婚没

1、女性婚后大多以家庭为主 , 工作冲劲没那么大 。如果女性到了生育的年龄 , 特别是有些刚进单位没多久就生孩子的女性 , 公司不得不提供带薪产假 , 而且很多女性休完产假就辞职 , 因此许多单位不想冒这个风险 。并且很多女性因为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 怀孕后反应很大 , 很多女性会选择辞职;
2、已婚女性家庭负担肯定会比未婚的求职者要大一些 , 家庭意识也会强一些 , 比如平时需要出差 , 已婚者可能会影响到家庭 , 而未婚者就不存在这方面的顾虑 , 并且男老板一般比较务实 , 考虑得会多一点;
3、有些单位 , 像一些文职类的多是要求未婚 , 如果关键岗位都是要求已婚 , 已婚的工作比较稳定 , 不会经常流动 , 避免用人单位非计划人员流失 。
为什么有些企业面试时会问单身与否?在职场面试中 , 经常会碰到面试官问单身与否 , 其实是为了降低用人成本 。
如果你单身 , 可以这么回答:我是单身 , 近几年想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 暂时不会考虑结婚 。
如果你是非单身且已婚 , 可以这么回答:我已经结婚 , 但是近几年想先把事业干好 , 不会考虑孩子 。
如果你已婚已育且有工作经验 , 恭喜你 , 职场上最喜欢这样的人 。
如果你是单身 , 会考虑你是否会把精力花费到找对象身上 。
【面试时为什么问结婚没】如果你是非单身 , 要考虑你是否会在近期结婚 , 结婚后是否会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家庭 , 尤其女性在职场中会更容易被问到类似的问题 , 因为会涉及到休产假 。休产假期间是要付出成本的 , 所以在面试时会问到类似的问题 。
面试时 , 为什么问你有无对象?面试的过程中 , 面试官问你是否为单身 , 其实真实回答就好 , 有就是有 , 没有就没有 , 没有必要刻意的去隐瞒 , 之所以会这样问你 , 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
第一、确定你的工作稳定性!
如果你有对象 , 但是感情不稳定 , 容易产生矛盾 , 那么HR就会考虑 , 你是否会将情感上的负面情绪带到工作中 , 影响工作 。如果你与对象异地 , 那么HR则会更多的考虑你是否能在公司长期发展 , 会考虑你会不会因为情感 , 而放弃工作 , 追随对象 。
第二、确定你的岗位匹配度!
如果你有对象 , 往往表示你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加班 , 需要花费时间陪对象 。相反 , 如果你没有对象 , 则会有更多的下班时间来应对工作 , 甚至加班也不会更多的负担 。所以 , 有没有对象可以很好的确定一个人是否有更多的时间工作 。也能说明一个人有没有一定的抗压能力 。
第三、推测你可能的结婚时间、生育时间 。
通过询问“你有没有对象” , HR可以大概的推测出你的结婚时间 , 甚至是生育时间 。尤其是对于女性求职者来说 , HR会更加重视这类问题的提问 。因为出于对公司用人成本的考虑 , 很多公司会考虑到员工结婚、生育问题 , 毕竟婚假、产假并不少 , 这也是为了公司考虑 , 应该多加理解 。
面试官问结婚生孩子吗?应聘行政岗位的 , 只要单身女士可能是出于工作更方便的考虑 , 因为结婚的女士可能马上就会面临 , 怀孕生孩子 , 还要有哺乳期 , 确实不适合做行政工作 。所以公司的要求也可以理解 。
一般在职场面试的时候 , 面试官可能会问到很多的问题 , 比如说你是否结婚了 , 准备什么时候要孩子等等 。如果是我的话 , 我会选择如实回答 。因为如实回答 , 更自然 , 更真实 。如果隐瞒的话 , 你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就会显得不自然 , 而且也不能够流畅的回答问题 , 因为你需要边想边回答 , 那这样势必会给你的面试分数打折扣 。
其实 , 面试官问到这些问题的目的很简单 , 第一就是做一个基本的了解 。因为他们要录用一个员工 , 肯定是要了解一些员工的基本信息 , 比如说年龄 , 在哪个学校毕业 , 学历高低 , 有没有结婚等等 。就是对面试者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