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如何介绍工作经历

1、简明扼要 , 突出最有利的优势特质 。
要把握好陈述的时间 。陈述时间不要过长 , 太长会让面试官觉得你说话没重点;陈述中要注意突出自己的几项对争取工作机会最为有利的特质 , 如解决问题能手、充满创意、小心谨慎、与人相处融洽、组织能力高等等 。
2、把你的陈述语言修饰的生动些 , 这样才能持续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力 。
3、陈述比强调更有说服力 , 试着举例证明你的优势 。
4、说出最重量级、关系最直接的成果奖项 。
工作上取得过的重要成就或奖项要记得表达清楚 , 选择最重要、最能证明你适合该职位的 。
5、幽默的自嘲可以为你换来好印象 。
陈述中尽量推销自己的长处 , 避免提及自己的弱点 。如果可以的话 , 尽量用幽默、风趣的方式来讲 , 这会令面试官对你大加分 。
6、争分夺秒别跑题 , 不要在无关的人物或事件上浪费时间 。
7、自信 , 说话的语气一定要自然 。
怎样在面试中回答过往工作经历 面试时你最怕回答不出招聘方的问题 , 我有过此类经历 , 我敢肯定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恐惧 , 这再正常不过 。如果我告诉你 , 用上我接下来要透露的绝招 , 面试一定会成功 , 你会相信吗让你能答对所有问题的绝招 , 就是引导面试官问你一系列问题 。假设你在变速箱维护方面很在行 , 你要应聘的是一个工程职位 。在回答招聘方问题时 , 你要适时暗示你有这方面的专长 , 以下的谈话例子将向你展示怎样做 。
面试官:你有什么工作经历
你:到昨天为止 , 我当过5年的维护工程师 , 我的工作通常涉及制造、维修机器——尤其是变速箱 。
面试官:很好 , 你能告诉我们维护变速箱要注意些什么吗
你:一要…… , 二要……(说十个八个)
从上述例子你能看到 , 略微暗示你的工作主要是维护变速箱 , 面试官就知道他们接下来要问什么问题了 。当然 , 涉及你的专长 , 你回答起来自然游刃有余 。一旦掌握这个绝招 , 你参加任何面试都容易得像去公园散步一样 。但在使用这个绝招前 , 你得先了解一些基本规则 。
规则一:设置暗示要非常微妙
别在回答每个问题时都扯上“变速箱” , 如果面试方注意到这点 , 接下来的提问就不是你能预料的了 。如果你提到两次还没引起招聘方注意 , 那你就应该尝试提起另外一种你擅长的工作 。
规则二:不要炫耀你的经历
我的一个朋友能一字不差地背完一本名为《机械控制》的书 , 面试时他在考官面前炫耀自己的这个能耐 。结果 , 考官却问了其他书上的内容 , 他当然回答不出来 。
规则三:不要道尽细节
举个例子 , 如果考官问你关于“变速箱”的问题 , 你不必“知无不言” 。刚开始解释时 , 保留一些有趣的细节 , 让考官可以继续提问 。在面试当中 , 一个能回答所有问题的人 , 肯定比只能回答一个问题的人更能让人记住 。
规则四:准备一些真实的生活故事
每个人都喜欢听故事 , 如果你准备的故事对路 , 面试官肯定想听你继续多讲一些 。他们同时会问到与故事相关的问题 , 这样你就得到附加分了 。
规则五:问问题
尽可能问面试官一些与你的专长有关的问题 。你或许知道答案 , 但仍然要问 , 这就能使面试变成一个小型讨论会 。相信我 , 这样做肯定会使你不那么紧张 , 更重要的是 , 你会被面试官记住 。最好的讨论话题是你懂得最多的话题 。
拓展:面试中怎样回答自己的职业规划
1 确定目标
目标的确定需要与自己专业或是兴趣爱好相关 , 也要与应聘的职位有关系 。比如 , 你应聘的是市场类职位 , 市场类的职位晋升线一般包括市场助理、市场专员、产品经理(或品牌经理)、区域负责人等 , 你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说说自己的长远目标 , 以及为了这个目标 , 你所做的努力有哪些方面 。对目标的清晰描述可以让自己显得更加专业 , 规划并不空洞 , 使面试官认同你的学习和适应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