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权威机构J.D. Power在近日发布了2022年度美国汽车品牌可靠性研究报告 , 可以反映出在当时汽车品牌的一些现状 。这个机构已经对此进行了33年的研究 , 权威性不言而喻 。不过严格来说中美两地同样的品牌可能也会有一定差异 , 所以国内消费者不能完全照搬 , 可以略作参考 。

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文章插图
以每100辆车出现的故障数值为依据 , 数值越低 , 表示车辆越可靠 , 稳定性越强 。从榜单来看 , 去年美国新车可靠性普遍下降 , 在2021年的调查中行业平均值为121次 , 而到2022年这个平均值攀升到了192次 。
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文章插图
具体来看 , 排在第一位的起亚 , 过去大多数时候都是雷克萨斯霸占了这个位置 , 起亚虽然往常的表现也较为不错 , 但是能跻身到第一名还是有些令人意想不到 。除了起亚之外 , 现代的 排名也非常靠前 , 获得了第三名 , Genesis(捷尼赛思)则排在第四名 , 这三个韩系品牌在美国市场质量可靠性很高 。但是反观国内 , 不知道各位有何感想?
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文章插图
美系车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不说质量很差 , 但小毛病较多 , 毕竟美国人可能也并不那么在意细节 , 但在这次J.D. Power的调研中 , 美国车主对别克这个本土品牌很是满意 , 故障数147 , 仅高于起亚 , 排名第二 。另外 , 道奇、凯迪拉克、雪佛兰、林肯以及福特、GMC这几个美国品牌同样可圈可点 , 故障数均低于行业平均值 。
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文章插图
日系车过去一直是这项“赛事”中的尖子生 , 特别是雷克萨斯与丰田 , 但这次丰田排到了第5名 , 雷克萨斯只排到了第6名 , 不算差 , 但对于雷克萨斯这个昔日的冠军常客而言也不算出色 。其他日系品牌中 , 马自达、三菱的表现也要好于行业平均水准 , 故障数分别为179、183 , 但日产与本田可能会有些令人失望 , 故障数在平均线以上 , 分别为205、230 。还有斯巴鲁、 英菲尼迪、讴歌这几个小众品牌 , 更是有些差强人意 。看来日系车可靠性强的神话如今维持得相当艰辛 。
【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文章插图
德系车在国内有着很高的市场认可度 , 特别是大众 , 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品牌可靠性高耐操性强 , 就像过去的桑塔纳一样 。但今天还是这样吗?从美国市场的排名来看 , 并非如此 。大众排在日产之后 , 可靠性表现低于行业平均水准 , 故障数达到217 , 无法令人满意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意外 , 但仔细想来也符合事实 , 这些年大众在国内出现的品质问题可并不少 , 断轴、双离合故障等等 。除了大众之外 , 奔驰、奥迪这两家德系豪华品牌的成绩也非常靠后 。唯有宝马比较乐观 。
起亚哪一款车最安全耐用 起亚汽车质量如何

文章插图
最后 , 路虎依旧是榜单中垫底的存在 , 百车故障数达到了284次 , 出故障的基本上是起亚的两倍了 。捷豹的表现稍好一些 , 但也达到了233次 。这两个品牌确实是出了名的质量差 , 去年捷豹路虎全球CEO还曾在内部控诉过 , 因车辆质量口碑问题每年损失10万辆新车销量 , 也表示将尽量减少汽车复杂性以减少出错率 , 目前是否有成效还不得而知 , 目前这份榜单选取的样本均是3年车龄的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