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 2022年河南省最低工资标准

一、2022年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
1、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90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9元 。
适用地区如下:
(1)石家庄市:石家庄市区(不含井陉矿区)
(2)秦皇岛市:秦皇岛市区
(3)唐山市:唐山市区、迁安市、遵化市、滦南县、迁西县、玉田县、乐亭县、滦县
(4)廊坊市:廊坊市区、三河市、霸州市
(5)保定市:保定市区、涿州市、白沟新城
(6)雄安新区
2、第二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79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8元 。
适用地区如下:
(1)石家庄市:正定县
(2)承德市:承德市区
(3)张家口市:张家口市区(不含塞北区、察北区)、万全区、崇礼区、怀来县、涿鹿县
(4)秦皇岛市:昌黎县、卢龙县
(5)保定市:高碑店市、安国市
(6)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
(7)沧州市:沧州市区、黄骅市、任丘市、青县、沧县
(8)衡水市:衡水市区
(9)邢台市:邢台市区、邢台县、沙河市
(10)邯郸市:邯郸市区(含马头生态工业城)、磁县、武安市
(11)定州市
(12)辛集市
3、第三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68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7元 。
适用地区如下:
(1)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井陉县、晋州市、新乐市、行唐县、高邑县、深泽县、无极县、平山县、元氏县、赵县、灵寿县
(2)承德市:兴隆县、平泉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平县、承德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3)张家口市:塞北区、察北区、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阳原县、怀安县、蔚县、张北县、赤城县
(4)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
(5)廊坊市:永清县、大城县、文安县、固安县
(6)保定市:定兴县、望都县、高阳县、博野县、蠡县
(7)沧州市:渤海新区(含中捷、南大港、临港)、泊头市、河间市、吴桥县、肃宁县
(8)衡水市:冀州市、深州市、枣强县、故城县、景县、安平县
(9)邢台市:南和县、隆尧县、柏乡县、新河县、清河县、任县、内丘县、宁晋县、南宫市、临西县、广宗县、巨鹿县、平乡县、威县、临城县
(10)邯郸市:永年区、肥乡区、临漳县、成安县、曲周县、鸡泽县、邱县、涉县
4、第四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58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6元 。
适用地区如下:
(1)石家庄:赞皇县
(2)保定市:顺平县、唐县、阜平县、涞源县、涞水县、曲阳县、易县
(3)沧州市:海兴县、盐山县、孟村回族自治县、南皮县、东光县、献县
(4)衡水市: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阜城县
(5)邯郸市:魏县、大名县、广平县、馆陶县
相关通知:《关于调整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冀人社发〔2019〕34号
查询网站:河北省人社网(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5、注意:最低工资标准是否包含五险一金
(1)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 。计入最低工资标准的项目包括按规定应由劳动者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不包括按规定应由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
(2)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除月最低工资标准的构成项目外,还包括应由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费 。
注意,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是否包含五险一金的规定是在河北人社厅2016年发布的《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冀人社字[2016]108号)中提及的,2019年发布的相关通知并未提及 。
二、2022年河南省最低工资标准
1、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9.6元 。
适用地区如下:
(1)郑州市:郑州市区、巩义市、新郑市、荥阳市、新密市、登封市、中牟县
(2)洛阳市:洛阳市区、新安县、栾川县
(3)平顶山市:平顶山市区、舞钢市
(4)安阳市:安阳市区
(5)鹤壁市:鹤壁市区
(6)新乡市:新乡市区
(7)焦作市:焦作市区、沁阳市、孟州市
(8)许昌市:许昌市区、长葛市
(9)漯河市:漯河市区
(10)三门峡市:三门峡市区、义马市、渑池县、灵宝市
(11)济源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