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珠笔组装外发加工微信 圆珠笔加工加盟

【圆珠笔组装外发加工微信 圆珠笔加工加盟】一提起做生意,大家就会想到犹太人,很多犹太人的生意经堪称经典,让人们津津乐道,其实我们也没有必要一味地推崇犹太人,在我们中国就有这样一群人,非常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他们就是——淅江人 。
浙江的民营经济发展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涌现出一批批民营经济的杰出代表,同时在浙江温州十个人中,有七、八个人是老板,还有两、三个正准备当老板,可见淅江的经商文化是如此之深 。

圆珠笔组装外发加工微信 圆珠笔加工加盟

文章插图
浙江的民营经济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虽没有深入研究,但跟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个事情聊一聊,或许就会明白很多事情 。
九十年代时,在火车上跟一个淅江人闲聊,他是从事圆珠笔生意的,专门生产圆珠笔芯,当我得知生产一支圆芯性只有零点几厘钱时,脸上便露出不屑的眼神,这样的生意,在北方是根本不可能有人看上眼的,可是他告诉我,一分钟可以生产几千枝,一年利润有三、五十万时,让我大吃一惊,这可是在九十年代呀 。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他只做圆珠笔芯,圆珠笔的外壳由隔壁邻居加工生产,销售由另一位朋友从事门店批发业务,分工如此之明确 。在我们的印象中,如此简单的一个生意,从圆珠笔芯、笔套、销售肯定是一条龙式,多个环节,多个利润点,打破了我此前对生意的认知,现在才明白过来,淅商生意发展为什么如此之快了 。
圆珠笔组装外发加工微信 圆珠笔加工加盟

文章插图
这就是浙商让人不得不佩服的地方 。
还有浙江人不依不靠都是自己创业的,我从事加盟连锁有二十多年,也很认识行业很多从事加盟连锁行业的,基本上都会谈到浙江人很少会去选择加盟连锁企业选择创业项目的,其实真正加盟连锁只是助力创业者一臂之力的,而大部分创业者却当成了一个依靠的大树,一味地等、靠、要,从这一点来看,浙江人都是非常务实的,依靠自己,瞄准自己看准的事业,一步一步打拼,才取得今天的辉煌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