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品牌排名 充电宝品牌推荐和介绍

目前充电宝市场复杂,有许多品牌竞争,包括有罗马仕、小米、品胜、华为、倍思、安克、飞利浦、京东京造、飞利浦和绿联等等 。大家是不是看得眼花缭乱都不知道如何下手选购,我拿几个比较畅销的品牌跟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吧 。
1.罗马仕:罗马仕即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销售智能电源产品的创新型科技品牌 。

充电宝品牌排名 充电宝品牌推荐和介绍

文章插图
罗马仕成立于2012年,是七千猫集团旗下专业的智能电源品牌,罗马仕以独立自主的产品设计和扁平化的网络直销,致力于向全球消费者提供可以轻松拥有的高品质产品 。罗马仕作为专业的智能电源品牌,罗马仕产品涵盖:电源、车充、适配器,三大品类;罗马仕提供智能电源产品 。罗马仕成立10年,已连续9年(2013-2021)荣获天猫双十一移动电源销量冠军 。由此可见罗马仕电源的畅销度和可靠性 。
2、小米:众所周知小米品牌是主做手机的一个品牌,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主要研发和销售智能手机的创新科技企业 。
充电宝品牌排名 充电宝品牌推荐和介绍

文章插图
小米公司生产的硬件产品包括小米手机、红米手机、小米电视、小米盒子、路由器及周边产品,主要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销售 。其中小米的充电宝也是小米的产品之一,在2013年,紫米成为小米产业生态链成员之一,负责研发小米移动电源及相关配件 。2014至2018年期间,小米移动电源累计销量突破一亿台 。主打性价比的小米在充电宝领域同样性价比超高并且质量很好,才能让销量如此厉害 。
3、品胜:品胜股份,3C智能移动周边产品龙头企业,2003年创立于中国深圳,主要围绕手机、平板、智能电视“三块屏幕”的智能物联、电能支持、音视频播放、智能存储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品质良好的产品与服务 。
充电宝品牌排名 充电宝品牌推荐和介绍

文章插图
2004年,品胜电池研制出“充电宝”原型 。如今,品胜的充电宝已远销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际市场,年出货量超千万台,每一天为数以亿计的智能移动终端提供电能续航 。品胜在数码产品这一块也是深耕了很久,市场也广阔,但是知名度相对没那么高,不过品牌的质量很有保障 。
以上就是我推荐的三个知名品牌,不过在选购充电宝时,不单单是看品牌,还得看容量、电芯、快充协议和接口等等 。还有华为、倍思和绿联等等品牌也是很不错的充电品牌,在我看来没有说充电宝绝对的排名前后,只有和手机适配和使用场合各种因素综合选择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下面讲解一些选择充电宝的参数:
充电宝的额定容量:
额定容量是什么意思呢?首先得了解到电池容量就是充电宝的电池的容量,单位为安培小时(Ah)或毫安小时(mAh) 。10000毫安时的聚合物电芯容量就是指充电宝的聚合物电池长*宽*厚*能量系数≈10000 。我们日常看到提到的充电宝容量,大部分都是电池容量 。
额定容量是由制造商标定的移动电源可输出容量,用C表示,单位为安培小时(Ah)或毫安小时(mAh) 。额定容量是实验室条件下,测试出来的充电宝在2A或1A的电流情况下最少能输出的保底容量,正常情况下额定容量越高充电宝的有效能量越高;
充电宝品牌排名 充电宝品牌推荐和介绍

文章插图
两者存在差异是由于充电宝自身电芯容量转化到手机电芯容量,要经过充电宝升压电路、手机充电线内阻、充电线两头接插口接触电阻、手机自身电源管理电路、电芯内阻等等损耗,大约会有30%左右的损耗 。因此正常的额定容量都是会比电池容量标的要低 。
充电宝的电芯:
大多数充电宝的电芯使用的都是18650锂电池电芯,它其中的含义是电池的尺寸是18650,它的形状类似于放大版的五号电池,18650尺寸型号的电池用在工业用途上比较多 。使用寿命是普通电池的两倍以上,应用范围广泛,18650电芯采用钢壳包装如果质量不好的容易发生爆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