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转基因土豆好吗

【非转基因土豆好吗】
非转基因土豆是我国普遍种植的一种土豆作物,也就是我们经常吃的土豆,学名叫马铃薯 。马铃薯传入中国只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据说是华侨从东南亚一带引进的,中国马铃薯的主产区是西南、西北、内蒙古和东北地区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使定西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马铃薯最佳适种区之一 。定西已成为全国马铃薯三大主产区之一和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 。
那么,这种非转基因土豆好吗?非转基因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促进胃肠蠕动,疏通肠道 。从营养角度来看,它比大米、面粉具有更多的优点,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可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 。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 。土豆是降血压食物,膳食中某种营养多了或缺了可致病 。土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土豆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钾含量丰富,几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还具有瘦腿的功效 。
非转基因土豆有这么大好处,那转基因土豆能吃吗?这需要老百姓们慎重选择,因为转基因土豆对人体是否有害,这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问题 。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多关注食品安全小知识,了解更多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有助于帮助我们正确的判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