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系统门窗与一体窗 什么叫系统门窗


什么叫系统门窗与一体窗 什么叫系统门窗

文章插图
一、什么是系统门窗?
系统门窗是一个性能系统的完美有机组合 , 需要考虑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机械力学强度、隔热、隔音、防盗、遮阳、耐候性、操作手感等一系列重要的功能 , 还要考虑设备、型材、配件、玻璃、粘胶、密封件各环节性能的综合结果 , 缺一不可 , 最终形成高性能的系统门窗 。
二、系统门窗与普通门窗相比 , 优越性在哪?
1、技术配备不一样
大家都知道门窗企业不是门窗的生产者 , 而是门窗配件的组装者 。铝合金门窗质量的好坏更多取决于配件的拼接强度和密封性 。普通门窗采用的传统组角工艺 , 以挤压铝角码+撞角的连接方式 , 再在挤角的刀口部位抹上密封胶 , 而真正需要密封的铝型材拼缝却没有密封胶 , 下雨天雨水就会通过拼接毛细缝进入门窗内侧 , 这样的工艺不能保证组角的密实和拼缝的密封性 。
而系统门窗不一样 , 它采用的是专用的铸铝角码配以空心不锈钢销钉+注胶 。它比传统工艺的好处有两点 , 一、膨胀拉紧固定技术 , 二、注胶密封技术 。每个铸铝角码都是由两瓣铸铝件组成 , 当不锈钢空心销钉打入后 , 两瓣铸铝件会自动打开 , 加上角码销钉孔和型材销钉孔的配合公差 , 将两根45度拼接的型材牢牢拉紧、固定 。固定完成后 , 接下来要通过销钉的注胶孔向角码内注胶 。注胶完成后型材45度拼接处 , 从腔体内部完全用胶密封住了 。这样角码与型材腔体之间的缝隙被完全封死了 , 有效地保证系统门窗良好的气密性 。
2、稳定性与性能方面
系统门窗拥有独立的技术部门 , 会针各部件进行严格的测试和检验 , 保证门窗的稳定性 。系统门窗研发经过2年到3年的时间 , 对材料、整个门窗的性能、质量进行全面检测 , 达到预期的目标后推出成熟的产品 。
普通门窗是按照自己的需求订购不同的部件进行组装 , 因各部件的质量不一 , 性能不同等各种因素 , 导致在使用的过程中稳定性相对较差;而且是针对单个项目临时集成的门窗产品 , 往往没有经过全面检测 。
什么叫系统门窗与一体窗 什么叫系统门窗

文章插图
3、灵活性方面
系统门窗是系列化、标准化产品 , 各部件都是根据不同性能已经固定好的 , 槽口构造、材料供应等具有很强的排它性和不兼容性 , 是根据工程的需求选择系列 , 灵活性小 , 但是现在已经是定制时代 , 系统门窗完全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来设计适用的门窗产品 。
普通门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配置部件 , 门窗材料国内外厂家都可以选择 , 也可以临时开模 , 灵活性强 , 但是其质量、标准化得不到保证 。
4、软件和售后服务方面
系统门窗在提供产品的同时 , 也提供设计软件、设计手册、采购手册、加工手册、专业设备及技术服务支持 , 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在售后服务方面 , 系统门窗的质量保障除了门窗单位的工程质保外 , 还有系统公司产品的年限质保 。另外 , 品牌专卖店可以进行简单的维修 。
【什么叫系统门窗与一体窗 什么叫系统门窗】普通门窗的品质取决于设计人员的水平和门窗企业的加工安装能力 , 在帮助扶持和后续服务方面相对不足 。同时普通门窗往往是售后无门 , 门窗故障后业主不知找谁来维修 。
系统门窗真的很贵吗?
1、随着系统门窗越来越被市场认可 , 市场的逐步扩大使其综合成本越来越低 , 目前市场上较好的系统门窗的价格大约1000元/平米 , 其价格仅比高质量的普通门窗贵大致200元每平米左右 , 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目前房地产价格为每平方米1~3万元 , 二线城市为3000~10000元 , 就算新楼盘将普通门窗更换为高性能系统门窗 , 每平方米只需增加100~300元 , 系统门窗虽然较普通门窗稍贵一些 , 但是分摊到房价每平米的成本还是非常有限的 , 为了住宅产品能快速销售 , 很多房地产商是完全有能力承受这一溢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