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到睡牛棚到大红大紫,岳云鹏逆袭的背后,离不开陪伴十年的妻子

十多年前 , 岳云鹏还是个默默无闻的穷小子 , 在北京跟着师傅郭德纲学相声 。
事业虽未定 , 但感情拖不得 , 长相困难 , 家境不好 , 父母和五个姐姐没少操心岳云鹏的婚事 , 生怕他娶不到媳妇 。
这天 , 媒婆兴冲冲地跑过来对岳云鹏说:“我给你介绍个姑娘 , 现在人在村头 , 你骑自行车过去看看 , 觉得合适就跟人家父母说去 。 ”
已经相亲失败三次的岳云鹏 , 人还没见 , 却已经打起退堂鼓 , 想着万一人家看不上怎么办 。
媒婆笑着说:“你长相确实困难 , 但架不住我嘴能说啊 。 ”
于是 , 岳云鹏鼓起勇气骑车过去看了 , 姑娘好看是好看 , 但匆匆一眼 , 又匆匆一别 。
那时相亲 , 男方先给女方两百块 , 女方觉得合适就收下 , 不合适就退回 。
果不其然 , 还没等岳云鹏回家 , 那两百块钱已先行一步退回到三姐手里 。
岳云鹏忍不住叹口气 , 以为这次相亲又黄了 。
穷到睡牛棚到大红大紫,岳云鹏逆袭的背后,离不开陪伴十年的妻子
文章图片
但世事难料 , 相亲的那位姑娘正是岳云鹏的妻子郑敏 。
那匆匆一眼 , 不是结束 , 而是缘分的开始 。
从当初的看不上 , 到举案齐眉 , 恩爱夫妻 , 岳云鹏与郑敏后来又经历哪些故事呢?
一、对家人好的男人 , 一定靠谱
穷到睡牛棚到大红大紫,岳云鹏逆袭的背后,离不开陪伴十年的妻子】岳云鹏曾经的家境有多穷?大家应该早就有所耳闻 。
岳云鹏排行老六 , 上面有五个姐姐 , 下面有一个弟弟 , 带上父母一家九口人 , 父亲靠着蒸馒头 , 艰难地维持一家人生活 。
人多睡觉的床不够怎么办?那便四个人挤一张床 。
小时候岳云鹏跟姐姐们睡觉 , 头天晚上还好好的 , 等第二天醒来 , 人已经在地上了 。
穷到睡牛棚到大红大紫,岳云鹏逆袭的背后,离不开陪伴十年的妻子
文章图片
十来岁时 , 岳云鹏才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 。
而所谓的房间其实是个牛棚 , 臭气熏天 , 肮脏的环境 , 实在没法住人 , 最后父亲只好把牛卖了 , 才让岳云鹏能睡个好觉 。
14岁那年 , 岳云鹏辍学 , 开始深入各行各业打工赚钱 , 看大门学电焊 , 洗碗端盘子 , 被人指着鼻子痛骂三小时 , 受尽苦难与屈辱 。
直到有幸得贵人引荐 , 来到德云社 , 拜郭德纲为师 , 生活才有了些许好转 。
妻子郑敏的出现 , 让岳云鹏的世界一扫所有的阴霾 。
穷到睡牛棚到大红大紫,岳云鹏逆袭的背后,离不开陪伴十年的妻子
文章图片
那年 , 姐夫生病住院 , 岳云鹏去看望 , 正好郑敏是这家医院的护士 。
虽只有一面之缘 , 但郑敏人不错 , 跟他打招呼 , 还帮忙照看姐夫 。
这一来二去 , 两人从陌生到熟悉 , 再从朋友发展成恋人 , 岳云鹏终于脱单了!
很多人不理解郑敏为何选择岳云鹏 , 难道不知道他的家境和现在的处境吗?
郑敏不傻 , 她当然知道 , 她看人看的是内在 。
岳云鹏那时一个月工资两三千块钱 , 生活本就不易 , 却拿出百分之七十的钱给家人 , 平时又孝敬父母和姐姐 , 对家人好的人 , 一定很靠谱 。
穷到睡牛棚到大红大紫,岳云鹏逆袭的背后,离不开陪伴十年的妻子
文章图片
郑敏正是看中这一点 , 才决定和岳云鹏在一起 , 并辞去护士的工作 , 陪伴岳云鹏来北京闯荡 。
简单却又不平凡的爱情 , 不夹杂任何东西 , 纯粹而美好 。
那时郑敏不会想到 , 自己选的这个男人 , 会有一天成为大红大紫的明星人物 , 郭德纲的得意弟子 。
二、缺乏浪漫的婚后生活
2011年2月9日 , 岳云鹏与郑敏登记结婚 , 同年4月26日 , 两人举办婚礼 , 师傅郭德纲 , 于谦带着三个演出队全体成员 , 专程前来捧场 。
人们都说 , 恋爱和结婚是不一样的 , 婚前婚后的生活也不一样 , 岳云鹏与郑敏同样如此 。
穷到睡牛棚到大红大紫,岳云鹏逆袭的背后,离不开陪伴十年的妻子
文章图片
郑敏心思细腻 , 是个文艺女青年 , 喜欢曲艺 , 喜欢唯美的词 , 喜欢大自然 , 浩瀚的海洋 , 爱看唯美文艺的爱情电影 , 兴趣爱好广泛 , 走在大街上还会拉住岳云鹏 , 告诉他这是什么树 , 那是什么花 , 生活过得有格调 , 够精致 。
而岳云鹏是个大老爷们 , 哪有时间琢磨那些词曲美不美 , 看电影只是看恐怖悬疑 , 刺激类的 。
虽然兴趣不同 , 但不影响两人的感情 , 反而因为不同 , 才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 不会觉得无聊没新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