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要不要倒到醒酒器,洋酒要倒醒酒器吗

洋酒中的红酒需要醒酒很多人都很清楚,但像白兰地和威士忌也是洋酒中极受人们喜爱的酒种,对于白兰地和威士忌要不要醒酒,存在很大的争议,洋酒要不要倒到醒酒器醒酒呢?

洋酒要不要倒到醒酒器,洋酒要倒醒酒器吗

文章插图
洋酒要不要倒到醒酒器
洋酒要用醒酒器醒酒,像红酒、白兰地和威士忌都是需要醒酒的 。醒酒的目的是为了让酒味更好,喝起来风味更佳 。不醒酒喝起来滋味不纯,像红酒会带厚重的酸涩味,特别是陈年的酸涩味越重 。而白兰地不醒酒果粒杂质较多,威士忌不醒酒,就很难体会到它深邃的香气 。
洋酒醒酒器的作用有三点,其一唤醒香气,其二隔离杂质、其三品味纯正的酒味 。红酒通过醒酒可以去除杂质,让香气发挥较佳,现时能去掉酒中的厚重单宁,喝起来口感更纯,提升它本有的价值 。而白兰地醒酒能很好的去除杂质,还能让香味苏醒,味道更纯 。
威士忌也是需要醒酒的,威士忌有沉淀物也很正常,特别是年代较久的,可以通过洋酒醒酒器有效的隔离掉沉淀物 。论及,它除了能去除淀沉物外,它还能提香,威士忌香很丰富,像泥煤引起的香气、酒精产生的香气、木桶陈年香气等,让威士忌与空气接触,进行氧化后,香气更丰富,滋味更好 。
洋酒为什么需要酒樽
酒樽古时是用来温酒或盛酒的器皿,而洋酒也用酒樽,是因为洋酒需要醒酒,可用来盛酒也能醒酒,用酒樽喝酒也更显礼貌,还更显与众不同的品味,洋酒很多酒,酒度甚至比我国的白酒还要高,用酒樽喝可以醒酒,让酒精度更显柔和,也可以保持酒香 。
根据史书《周礼》中记载,盛酒器通称为尊,酒器是用来盛酒的礼器 。大多数洋酒和白酒一样都属于高度酒,用酒樽喝是一种礼节,不会失礼 。与友人在一起时,大气的酒樽还可彰显身份 。酒樽喝酒是一种礼仪使然,同时也能尽显个人品味 。
【洋酒要不要倒到醒酒器,洋酒要倒醒酒器吗】结语:关于分酒器和醒酒器一样吗以及洋酒为什么需要酒樽大家都清楚了,用酒樽喝酒是一种礼貌,它体现了酒文化中深度的礼节,而且数千年不变 。再说了洋酒酒度那么高,用酒樽让它与空气接触变柔和一点,也更好入口,口感也会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