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是重的好还是轻的好

西瓜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等,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很多人都会常常吃西瓜 。在挑选西瓜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看西瓜的重量,一般大小一样的西瓜,轻一点的会更好 。
西瓜是重的好还是轻的好【西瓜是重的好还是轻的好】大小一样的西瓜,轻的比较好 。
同样体积的西瓜,放在两只手上摸摸 。轻的西瓜是熟瓜,重的西瓜是生瓜 。这是因为同一品种、同体积的西瓜,生瓜的重量一定要比熟瓜重,但这种方法不易鉴别,有时重量相差不会太大 。
假如两个瓜的品种大小相同,就会撑起来,手感较轻的瓜就是成熟度高的瓜,成熟度较重的瓜就比较低 。因为随着西瓜的生长,后期会有一部分水分被蒸腾,积累更多的糖分 。因此,成熟的西瓜比同样大小的西瓜要轻 。
西瓜是不是越重越好不是 。
买西瓜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观察西瓜,这是区分西瓜和其他西瓜最简朴的方法 。瓜梗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弯瓜,另一种是直瓜 。虽然这两个瓜看起来一样,但它们很不一样 。瓜通常是西瓜的母体,这样的西瓜皮薄、汁多,瓜瓤又沙又软,吃起来特殊甜 。但瓜用直瓜更糟,多籽不说,味道不够甜 。
我们通常在买瓜的时候敲打瓜皮,然后听声音来挑选 。清脆的声音说明西瓜比较生,敲击的声音比较沉闷 。也就是说西瓜比较成熟,皮薄 。我们要摘这样的西瓜 。
在挑选西瓜时,除了取瓜皮外,还可以通过鉴定瓜体的“三个部位”来挑选成熟甜甜的西瓜 。也就是说,可以选择色泽黄绿色、瓜线间距分明、瓜藤鲜嫩、瓜脐较小的西瓜 。这样的西瓜通常比较新鲜,味道也比较好 。
西瓜吃不完怎么保存1.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包好西瓜,再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打几个洞 。
2.将包好的西瓜放入冷水中,水不得超过西瓜表面,最后放在干净、背光、阴凉的地方 。
原理:用保鲜膜包裹西瓜可以抑制果实的呼吸 。在水分释放过程中不会失去营养和口感 。这种方法类似于地窖储存的原理,三天内放不成问题 。不过,我们建议现在就吃西瓜 。假如你把它放在冰箱里,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