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又打人了,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处理?

文|小歆妈妈(文章原创 ,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东东今年6岁了 , 是一个特别顽皮的孩子 , 但东东要是做错事了 , 会主动和妈妈道歉 。 就在上个星期一的一个午休里 , 小杰由于拿了东东的橡皮泥没有还给东东 , 东东就去小杰手里去抢 , 小杰不小心把东东撞到在地下 , 两个人就这样打起来了 。
放学后东东觉得自己错了 , 回到家 , 就和妈妈道歉;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后 , 妈妈没有责骂东东 , 而是和他讲道理 , 让东东以后不能这样冲动 。 第二天妈妈特意带着东东去学校和小杰道歉 , 小杰接受了东东的道歉 , 同时小杰也向东东道歉说:“我不应该拿了你的橡皮泥不还给你” , 最后两个人和好如初 , 依然是好朋友 。
孩子在学校又打人了,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处理?
文章图片
现在有很多妈妈可能都遇到过小孩子在学校打架的情况 , 有些妈妈不了解事情的经过就对孩子一顿乱骂 , 其实是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 我们只有去了解孩子在学校打架的经过 , 然后进下心来和孩子讲道理 , 只有这样 , 孩子才能意识到自己做错了 , 家长要是对孩子进行随意的打骂 , 孩子就会出现叛逆的可能 。
一.小孩子在学校打人的原因:
小孩子由于不懂事 , 可能会由于一点事情 , 就和他人打架 , 这都是特别正常的事情 。 但孩子们之间会打架都是有原因的:
1、孩子觉得他人没有安全感 。
有些孩子在打架的时候 , 首先是感受到了外在的威胁性 。 在孩子的潜意识中 , 只要对他有一点威胁性的 , 即便对方没有伤害到他 , 他也会打别人 。 孩子之所以会没有安全感 , 也有可能和家庭关系有一定的影响 , 有些家长感情非常不和 , 经常吵架 , 这样小孩子就特别没有安全感 。
孩子在学校又打人了,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处理?
文章图片
2、受到了其他小朋友的主动攻击或者被他人打扰了
现在的孩子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 如果自己想做的事情被其他小孩打断或是打扰的话 , 就会对其他小朋友特别不满;有时候心情不好时 , 还会大声警告其他小朋友 , 但是大声警告没有效果时 , 可能会发展成为打架 。 这种情况下的打架 , 属于“被动”型 , 小孩子不会用正确的方式去表达自己 , 不能很好地去控制自己的情绪 , 再加上其他小朋友的挑衅 , 确实容易发生肢体冲突 。
3、孩子在某件事情受到了挫折 。
有一些孩子通常是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 并没有经过父母的同意 , 要是别人不同意的话 , 他们就会选择用打架的方式来解决 。 孩子们的想法很简单 , 他们想做的事情 , 要是有人会阻挡他们的话 , 情绪就不能很好地去控制 , 就直接动手打人 。
孩子在学校又打人了,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处理?
文章图片
二.孩子在外打人了 , 作为家长该怎么处理?
孩子天生爱玩 , 孩子身边有很多的朋友有利于发展他的社交能力 , 但小孩子由于不懂事 , 很有可能由于某些小事 , 就争吵起来 , 甚至打起来 。 有的听说自己孩子被打了 , 就教育孩子自己不能吃亏 , 有的家长听说自己孩子被打了 , 就告诉孩子一定要学会忍让 。 那到底孩子在外面打架 , 作为家长的你们应该怎样处理好呢?
1、孩子在外打架 , 千万不能参与到其中 , 很有可能会上升成为父母之间的争吵 。
孩子在学校又打人了,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处理?】对于小孩子之间的吵吵闹闹都是正常的 , 吵吵闹闹会促进他们之间的情感 , 但有些家长觉得自己孩子在外面受欺负了 , 就觉得自己很没用面子 , 想自己的孩子讨回公道 。 家长的这个做法是错误的 , 孩子由于打架而受到委屈 , 家长固然会委屈 , 但因此而就讨公道 , 很容易使其他家长产生不好的印象 , 上升到成年人之间的争吵 , 甚至影响到孩子被孤立或是嘲笑 。
孩子在学校又打人了,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处理?
文章图片
2、家长不应该去放大打架所受的小伤 。
一般情况下 , 孩子之间的打架有可能会弄伤一点皮 , 其实孩子并未觉得疼痛 , 但回到家 , 家长就因为小孩子的一点小伤而特别紧张 , 本来只是擦破一点皮 , 却好像整条命都要丢失了 。 要是家长越是这样 , 小孩子就会变得越来越矫情 , 对小孩子以后独立也会受到影响 。
3、教育孩子 , 不可随意动手打人 。
有些家长特别的矫情 , 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吃亏 , 孩子在外面打架非但不劝阻 , 反而鼓励孩子一定要赢 , 这是一种错误的教育方式 , 可能会使孩子产生暴力倾向 。 孩子一旦养成了一切事情都可以用暴力去解决的习惯 , 很有可能会酿成悲剧 , 甚至会毁掉孩子的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