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比例差距大,从小培养娃娃这3点,不用担心他找不到对象

文|小歆妈妈(文章原创 ,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 , 2018年我国人口总量达到十三点九亿 , 马上要突破十四亿 , 占全球人口总数差不多五分之一 , 其中男性人数为七万一千多万 , 女性人数只有六万七千多万 , 男性与女性的比例为104.81:100 , 其中新生人口数量男女比例更是惊人的大 , 预计会落在110多比100以上 。
而根据历年来的调查数据来看 , 我国从上个世纪末 , 就开始一直处在新生男女比例100多比100左右 , 二十一世纪后更是一直在110多比100的惊人比例之上;2019年男女比例更是达到了116.9:100 , 男性整整比女性多出约三千万人到四千万人 。
男女比例差距大,从小培养娃娃这3点,不用担心他找不到对象
文章图片
那天明明不知从哪得知这些资讯 , 回到家就和妈妈说“妈妈 , 以后我要找不到媳妇了 , 怎么办呢?”这样的问题 , 明明妈妈似乎早已料到 , 便和明明说“没事 , 如果明明真担心找不到媳妇 , 是不是应该要先做些努力呢?”明明说“那我应该怎么做?”明明妈妈看着带着明明的眼神有着认真 , 有些欣慰 , 思索了一番 , 便简单的回应了儿子“你想想 , 上次你参加赛跑赢的冠军 , 班上的小女生是不是好崇拜你呀?”儿子想了下便回“是的!还有些女生抱抱我呢!”
针对孩子以后找不找得到对象这一问题 , 我们做父母的 , 应该让孩子从小事情培养起来 , 检视孩子具备的性格特性 , 如果有比较不好的缺点 , 及时加以纠正和调整 , 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未来对象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
男女比例差距大,从小培养娃娃这3点,不用担心他找不到对象
文章图片
一、担心儿子未来找不到对象?有这三特征不用担心 。
东东妈妈最近在看过二胎时代后 , 在看看自己的孩子 , 不免有些感慨 , 甚至可以说有些忧心 , 未来同年龄的孩子这么多 , 但他们家又没什么钱 , 照这样来看 , 儿子未来能够找到儿媳妇吗?
1、果敢坚强
过去的拿破仑、现今的普京 , 多是以勇敢坚定的男子汉个性 , 深受女性的欢迎与推崇 。 由此可以看见 , 男性的性格是女性挑选对象时考虑的首要条件 。 倘若你的孩子从小胆子大、做事不畏畏缩缩 , 遇到事情也不会逃避 , 喜欢挑战 , 那么将来长大的时候 , 肯定也具备吸引女性的能力 , 让女性更有安全感 , 愿意追随 。
2、独立自主
倘若你的孩子碰上事情 , 很喜欢去动脑筋 , 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处理 , 通常这一类男性在人群中具有较为与众不同的独立气质 , 长大之后 , 也会更容易成为领导者 , 或者是有较高才能的孩子 。
男女比例差距大,从小培养娃娃这3点,不用担心他找不到对象
文章图片
3、爱运动
倘若你的孩子从小就精力旺盛 , 喜欢跑跑跳跳 , 对于运动的事情 , 也会想去掺和几下 , 这样的孩子通常在长大成人后 , 会具备较充足的男人味 , 且身体素质也会因为长时间的运动 , 较为健康 。
有关于东东妈妈烦心的部分 , 也是现今多数家庭所担忧的部分 , 尤其是在家中只有一个独子的时候 , 父母会更加的烦恼 。 金钱虽然重要 , 但是孩子的品质、性情还是具备较大的影响 。 这些品性 , 父母可以从小时候开始给孩子培养 。
男女比例差距大,从小培养娃娃这3点,不用担心他找不到对象
文章图片
二、孩子的这几点 , 应从小培养起
1、有责任感
具备有责任感的人 , 通常都是令人信赖的 , 能给家人与身边朋友安全感 , 有无责任感 , 与父母有很大关系 。 如果父母太过保护、骄纵 , 会让孩子变得太过自私、贪婪 , 完全不会替他人着想 , 做事也不会考虑他人的感受 。 作父母的要让孩子知道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 适时的分配孩子能力范围内的家务 , 培养他能为他人着想、为大家服务的责任心 , 也能从中了解自己是被大家需要的 , 以及享受做好事情的成就感 。
2、信守承诺
孩子要懂得守承诺 , 未来对自己所作所为 , 也有能耐负责 , 这也是孩子步入社会时 , 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 而孩子这一能力 , 也深受父母影响 , 因此父母也要做好榜样 , 做个说话算话的人 。
男女比例差距大,从小培养娃娃这3点,不用担心他找不到对象
文章图片
3、独立自主
别想着什么都帮孩子做好 , 可以尝试放手让孩子单独去处理一些事情 , 让孩子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 , 遭遇一些经验 , 父母也可以适时的从中辅助孩子 , 这样不仅能汲取做事经验 , 也能让孩子养成思考的能力 , 未来也会会是具备个人想法的孩子 , 处理所有事情也会想得较为全面 。 可以从小事情做起 , 例如请孩子帮忙买东西 , 或者用“打工”的形式 , 让孩子了解到挣钱的辛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