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蒜蓉西兰花做法

西蓝花具备防癌功效 , 很合适每个年龄层服用 , 针对很多人而言 , 吃西蓝花的方法便是蒜末的 , 可是纯正蒜蓉西兰花作法是如何的呢?在做西蓝花以前 , 能够先用盐水侵泡十分钟上下 , 那样能够把里边的农残泡出去 , 随后冷水清洗再用开水焯大概五分钟 , 沥干水份就可以了 。
作法一
原材料:西蓝花一朵、蒜头5瓣、盐1匙、味精少量、食用油
作法
1、西蓝花一棵 , 撕成小朵放盐水中侵泡十五分钟上下;
2、侵泡后的西蓝花清洗 , 入沸水锅中绰水 , 水中放少量的盐和油 , 烫至西蓝花断生后 , 捞起来沥水;
【正宗蒜蓉西兰花做法】 3、炒菜锅放适当的油 , 放进2/3的鱼浆炸至浅浅的橙黄色;
4、放进西蓝花煸炒;
5、迅速煸炒后 , 放进适当的盐 , 炒匀后放少量的味精;
6、放进剩下的1/3鱼浆 , 煸炒匀称就可以起锅 。
小技巧:
绰水后的西蓝花基本已熟 , 迅速煸炒迅速起锅 。
作法二
原材料:西蓝花200克、蒜泥1茶勺/相等蒜粉、食用油2茶勺(小熊宝宝服用食用油 , 味儿并不是浓厚)、盐少量 。
实际操作:
1.最先将买回来的西蓝花放到食盐水中侵泡20分钟 , 那样能够消除掉一部分菜上的虫虫 。随后放些蔬菜水果洗洁剂清理 , 并且用水流清洗撕成需要的尺寸 。
2.洗完的西蓝花放进开水中焯一下 , 不必超出30秒 , 超出30秒非常容易毁坏其营养成分 。
3.锅中放进一茶匙食用油 , 烧至7成热的情况下放进蒜泥进行爆香 , 添加西蓝花煸炒1分鐘 , 添加小量冷水(2两) , 撒进少量盐就可以起锅 。还可以待油热以后放进西蓝花煸炒 , 随后添加食盐与蒜粉追上一分钟起锅 , 用蒜粉的益处便是味儿匀称 。
4.恰当美食西蓝花 , 一道精典素餐 。
要点:
1.洗西蓝花的情况下要放进食盐水中侵泡10分钟上下 。
2.焯西蓝花不必超出30秒 , 不然营养物质被毁坏 。
3.蒜粉味儿更为匀称进味 , 食用油挑选无味儿的食用油或是食用油为宜 , 那样才可以确保西蓝花的初始味儿 。
作法三
主要材料:西蓝花
辅材:植物油、盐、味精、蒜
1. 西蓝花清洗撕成小朵 , 茎的一部分去老皮切成小的滚刀块
2. 烧一大铁锅沸水 , 放少量植物油和盐 。水开后 , 将西蓝花梗装进去略煮煮 , 再添加西兰花焯水至越来越翠绿色后 , 捞起来放进凉开水里太凉控干水分预留
3. 热锅中倒进植物油 , 下蒜泥煸香 , 倒进焯好的西蓝花煸炒
4. 加入盐调料后撒少量味精 , 勾少量芡粉后出锅摆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