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冰糖葫芦怎么做 糖葫芦的糖怎么熬很脆

草莓冰糖葫芦怎么做
1、草莓清水冲洗 , 盐水浸泡10分钟 , 再次洗干净去蒂 , 沥干 , 用厨房用纸擦干备用 。并用小木棒穿好 , 或竹筷子串起 。为了美观 , 穿串时最后好把草莓按大小个排列 。
2、锅里放一点油 , 将白糖加入干净的锅中 , 再把清水加进去 , 刚好没过冰糖 。大火熬糖 , 让其翻滚 , 糖熬到变色并能拉出丝转小火 。注意不要搅拌糖浆 。熬冰糖的时间比较长 , 不要着急 。一定要注意火候 。
3、待糖浆煮至微黄、黏稠时可用筷子沾糖浆 , 放在凉水中检验糖浆是否凝固 , 尝一下是否粘牙 , 如果不粘牙 , 像糖块一样 , 糖浆就熬好了 。
4、糖浆熬好后 , 快速将串好的草莓在糖浆里面滚一圈 , 一定要快 , 不然糖浆会挂很厚 。或者是用勺子把焦糖淋在草莓串上 。一手淋 , 一手转动签子 , 使草莓均匀地裹上糖浆 。
如果气温比较低 , 糖浆凝固的快 , 挂好糖浆后再悬空转动几圈就差不多凝固了 。之后再插在网格上彻底凝固 。这样做出来的糖葫芦才会好看 。或者简单点 , 用轻摔在面板上 , 或是抹过水的盘子上也可 。不过 , 面板用前要用清水泡透后擦干 , 或是抹上一层香油 , 防止粘住糖葫芦无法取下 。轻轻的把沾好糖的串摔在面板上 , 以把糖液摔出一片糖花来比较好看 。
5、等彻底放凉 , 大概五分钟后就可以吃啦 。
糖葫芦的糖怎么熬很脆
糖浆一定要熬好 , 熬得不好 , 糖葫芦会粘牙 。熬冰糖的时间比较长 , 不要着急 。一定要注意火候 。
1、糖 。一定要用白砂糖来制作 , 制作时白糖和水的比例为 , 糖:水=2:1 , 比如200克的糖 , 就得用100克的水 。用量的多少可以根据制作原料的多少调节 。 
2、锅 。一定要用不锈钢锅或搪瓷锅 , 绝对不可以用铁锅 。
3、熬 。糖和水倒入锅里后 , 大火烧开 , 熬的时候不可以搅动 , 待开始出现大泡泡的时候转小火 , 边熬边用手晃动锅底 , 以免出现受热不均匀出现糊锅 。我的用电磁炉 , 用180度烧开 , 转到150度继续熬到冒黄色泡泡时 , 转到120度 。 
4、辨别糖浠是否熬好 。待糖浠变黄变浓稠时 , 用根筷子沾一下 , 放到装有凉水的碗里冷却数秒 , 用牙咬一下 , 感觉不沾牙、很脆就说明好了 , 沾牙就还需继续熬一会 。熬好的糖浠必须马上关火 。 
【草莓冰糖葫芦怎么做 糖葫芦的糖怎么熬很脆】5、沾糖 。沾糖时动作一定要快 , 慢了糖浠会降温凝固 , 同时沾的时候注意不要让高温的糖浠烫到手 , 如可以将沾好后的冰糖葫芦放到一块事抹上了一层油的平板上 , 用不锈钢盘和瓷盘都可以 。喜欢的话 , 可以在糖浠里洒上点芝麻 , 这样吃起来更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