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适合什么人吃 阿胶糕好处多多可以常食


阿胶糕适合什么人吃
阿胶糕适合男女老少食用,补益效果非常好,除了三岁以下的小孩不适合 。

阿胶糕尤其适合以下人群:
气血虚的人群
吃阿胶糕可以改善贫血、血虚萎黄等症状,治疗缺铁性贫血 。
抵抗力低下者
经常吃阿胶糕可以增强体质和抵抗力,还能抗病毒 。
出血症者
阿胶具有止血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所有出血证,如便血、尿血、胃肠溃疡出血、劳咳咯血等 。
失眠人群
【阿胶糕适合什么人吃 阿胶糕好处多多可以常食】食用阿胶糕,对于治疗心悸失眠大有好处,能改善五脏的供血功能,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失眠 。
阿胶糕的做法
材料:熟核桃仁200克,黑芝麻200克,冰糖200克,阿胶250克,黄酒500毫升 。
做法:
1.阿胶砸成小块,加入黄酒浸泡中5天 。
2.至胶软后,放入蒸锅内,加入冰糖,隔水蒸1小时 。
3.待阿胶完全溶化,加入核桃仁、黑芝麻,继续蒸20分钟 。
4.放入容器内,待完全凉后,放入冰箱冷藏48小时 。
5.取出切成片,或者直接服用 。
功效:滋阴润燥,延年益寿,补血养血,润肤养颜 。
不同人群吃阿胶糕的好处
历代中医都用阿胶治疗男女之虚证、血证和肺损之证 。
女性
女性长期吃阿胶糕,可以使头发乌黑,有光泽,面容细嫩、无斑,皱纹少 。还能改善月经失调,头晕目眩,心烦失眠,孕期胎动不安、分娩失血过多等症 。
男性
男性长期吃阿胶糕,可以补肾益肺,强筋壮骨,对于男子身体虚弱、气血两虚,气短乏力,失眠心烦,牙龈出血等具有一定的效果 。
儿童青少年
长期吃阿胶糕,可以益智健脑,补充营养,还有利于骨骼生长发育,促进脑部发育 。另外,治疗小儿哮喘、咳嗽也有很好的效果 。
中老年人
阿胶能够改善体质,强健健骨,增强免疫力,辅助治疗多种老年性疾病,如更年期综合征、失眠、病窦综合征、低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老年痴呆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