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
文章图片
喜欢和爱 , 其实是有区别的 。
喜欢是一时的心情 , 而爱 , 是一世的坚守;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 , 而爱 , 是一生的守护 。
喜欢往前发展 , 才能是爱 , 而爱上一个人 , 却退后一步 , 就是一辈子的伤感 。
生活中 , 男人对待女人 , 他会明确区分 , 哪个是他喜欢的 , 哪个是他真爱的 。
就好比 , 有的女人 , 很懂事 , 但喜欢你的人只会夸赞你 , 爱你的人却会心疼你 。
所以 , 女人的傻 , 就傻在总是纠结在一些细碎的情绪 , 却忘了 , 他想要爱的 , 从来都不是你的“好” , 而在于他懂你的好 , 他能够看到你的“好” 。
爱情 , 从来都不是一厢情愿 。
而是 , 需要找到一个你在他面前 , 敢放肆 , 敢诉苦 , 敢撒娇 , 不需要逞强的人 。
而这些 , 都需要你坚守好这三个底线 , 如此 , 你才能真正地遇到你的良人 。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
文章图片
01活得真实 , 爱得坦荡
还记得涂磊老师曾说:很多人活了半辈子 , 都不明白什么是爱 。
只因为 , 大多数人都以为爱就是浪漫 , 就是这个人 , 他宠你 , 疼你 。
但 , 真正地过日子以后 , 曾经的“宠”和“疼” , 却渐渐地变成了争吵 , 变成了冷漠 。 只因为 , 在两个人恋爱的时候 , 拿出来的 , 都是彼此最好的一面 , 展现在对方眼前的 , 也是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
即便内心有不满 , 也不敢多说 , 怕会影响对方对自己的想法 , 即便不愿意去做的事 , 却觉得 , 爱他就要跟随他 , 怕因此他就会觉得自己不懂事 , 不温柔 。 但 , 一旦走入了婚姻 , 就变了个样子 。
这主要是因为 , 你忽略了喜欢和爱的区别 。
你要弄明白自己的心 , 你想要的人 , 应该是让你活得坦荡的人 , 而不是这个男人对你一见倾心 , 相处很不安 。
爱 , 要有所选择 。
有的时候 , 你越真实 , 越能找到你的良人 , 你越掩饰 , 遇到的人 , 也越虚伪 。
所以 , 找对象 , 别贪图心动 。
而是 , 要找一个让你坦荡的人 , 如此 , 你们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 , 相处舒服 , 彼此融洽 。 如果你找到的是一个是非之人 , 品行不良 , 却很会“装” , 总会拿捏你的心思 , 很会打动你的心 , 那你也就步入了泥潭 。
男人的眼光 , 其实也是很毒的 , 你装不装 , 其实他心里都明白 , 你好不好 , 其实他也都看得出来 。 区别就在于 , 有的男人 , 会欣赏你的好 , 而有的男人 , 却放大你的缺点 。
而真爱你的男人 , 他想要的女人 , 一定不会是一个“装”出来的女人 , 而是一个让他能感受到她的喜怒哀乐 , 自私冷漠 , 倔强 , 懒惰 , 真实感的女人 。
所以 , 找男人 , 第一个要点 , 就是“活得真实 , 爱得坦荡” 。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
文章图片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02不搞暧昧 , 洒脱勇敢
爱 , 是需要精确到一个人身上的 。
有的人 , 既然是你生命里的过客 , 那就洒脱放手 , 别让他做你记忆里的常客 。
而有的人 , 如果你已经确认了他是你今生的陪伴 , 那就认真爱 , 勇敢地爱 。
千万别搞暧昧 , 伤人伤己 。
其实 , 男人想要的女人 , 最重要的 , 就是一定要对他专一 。
总有女人觉得 , 让男人有点压力 , 才能更爱自己 , 于是特意和他人来一些暧昧的动作 , 或者发一些暧昧的照片 , 让男人吃醋 。
这样做的结果 , 也许短期内 , 你会激起他的胜负欲 , 但很可能 , 也会把你在他心中的形象给彻底毁掉了 。
既然爱他 , 就尽量给对对方一个“专一完美”的爱人 。
即便你们有一天 , 你们不爱了 , 中途有人退出了 , 也洒脱一些 , 不留遗憾 。
毕竟两个人在一起 , 除了最开始相遇时的浪漫和心动 , 大部分时间 , 就是一个磨合的过程 。 磨合过程中的苦与泪 , 就在于这个男人爱你的程度 , 还有你们之间对彼此的认可度 。
真爱 , 是需要坚持的 。
男人真心想要的女人 , 他肯定不是冲着你的“花心”来的 , 而是冲着能和你“心有灵犀”来的 。
所以 , 爱他 , 就坚持好自己的这个底线:不搞暧昧 , 洒脱勇敢地认真爱他 。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
文章图片
03适当付出 , 坚守原则
不知道何时 , 总会有一句江湖上的话 , 来劝未婚的姑娘:别担心 , 他结了婚 , 就会变好了 。
千万别信 。
你们在热恋中 , 他都会如此惹你伤心 , 结婚后 , 他怎么会变好呢?
千万别在感情中迷失 , 委屈了自己 。 要知道 , 一个男人真心爱着的女人 , 也不会是一个为他委曲求全的女人 , 如果他想要这样的女人 , 那说明 , 他更爱他自己 。
一辈子很长 , 遇到错的人 , 会比孤独更可怕 。
所以 , 在爱情里 , 若你遇到了一个不知足的人 , 那最好的态度 , 就是适当付出 , 坚守好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
倘若他还不满意 , 那该撤就撤 , 别留恋 。
一味地向你索取 , 总是理所当然地接受你的好 , 这种爱人 , 在你们婚后 , 会更不懂得感恩 。
你要知道 , 一个真心爱你的人 , 他是能看到你的好 , 能懂你的付出 , 能给你回馈的人 。
还有些姑娘 , 面对男人的出轨 , 总是一次次原谅 , 却最后 , 你越对他包容 , 他越不在乎你 , 越伤害你 。
你以为他是爱你的 , 却很可能他爱的只是一个没有底线来让他放纵的人而已 , 不一定非你不可 。 真正的相爱 , 一定是彼此间有责任感来束缚的 。
要知道 , 爱一个人可以爱到骨子里 , 但不能低到尘埃里 。
男人真正想要的女人 , 绝对不会是一个他的附庸者 , 而是一个能和他彼此相携 , 彼此相依的人 。
所以 , 不管你爱他有多深 , 都要记住:你越懂得爱自己 , 他越会尊重你 , 越把你放在心上 。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
文章图片
结束语:
女人这一生 , 最渴望的 , 大概就是能嫁给爱情 。
但 , 人生苦短 , 人心难测 , 能够遇到最真切的爱情 , 多少都有点难 。
所以 , 你需要找的那个人 , 最起码一定要是捧着真心来找你的人 , 如此 , 才不枉你这一生爱他一场 。
人生漫漫 , 别去做那委屈自己 , 成全他人的人 , 也别去做那虚伪不安 , 丢了自己本真的人 。
你要相信 , 男人想要的女人 , 必定是渴望能让她在他的呵护下 , 把日子活出甜和幸福滋味来 。
所以 , 生活中 , 爱人七分 , 留下三分给自己 。 坚守好自己的“底线” , 若爱 , 就深爱 , 若弃 , 就彻底 。
不管你最后有没有嫁给爱情 , 都要先把自己爱好 。
如此 , 才有机会遇到你人生的“良人” 。 要记住:过好你自己的生活 , 该来的 , 都在路上 。
喜欢是淡淡的情绪,而爱,是一生的守护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