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强求,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

不强求,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
文章图片
人生从来都不会事事顺心 。
小聪明的人烦恼多 , 只因被思虑忧心 。
大智慧的人快乐多 , 皆由于没有执念 。
有的人忙忙碌碌疲惫不堪 , 最终一事无成;有的人轻轻松松就能过关 , 生活光彩照人 。
人生是一条无法回头的路 , 我们始终在选择 , 在放弃 , 在别离 , 在拥有 , 在相遇 , 在重聚 。
这一生中的很多事情都是无法更改的事情 , 也可以说它们从一开始就已经被注定 。
有人说 , 无论你身处何地 , 最终要和谁在一起其实都是注定的 。
这个观点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 , 而事实上就是因果关系 。
一个人的命运取决于他的性格 , 开朗的人 , 运气不会太差;忧郁的人 , 命中总有许多苦 。
不强求,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
文章图片
其实这世间万事都有自己的结局 , 无论我们欣然接受还是痛苦挣扎 , 都无法改变它们原本的样子 。
得不到的东西不要强求 , 强求的结果往往是自己遍体鳞伤 , 倒不如干脆坦然接受 , 过好眼下的每一天 , 生活中总会有新的惊喜出现 。
我们从来都不必对生活有太多的奢求 , 期望越高 , 失望便越痛苦 。
拿得起放得下是一个人的智慧 , 人生只有顺其自然才不会在迷茫中痛苦沉醉 。
每个人都会做梦 , 但有的人做的是美梦 , 有的人做的是噩梦 。
掌控梦境的不是别人 , 而是自己 。 所以如何做到不让自己忧心忡忡 , 就成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 。
不强求,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
文章图片
这世上有些事情 , 无论再怎么努力 , 最后都无法成功 。 就像有些人 , 无论你多么小心地去爱 , 都免不了分道扬镳 。
这世上有许多愿望 , 并不是只要努力就能实现的 。
“明天会更好”只是一个美好的祝愿 , 我们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未来的不确定 。
正如三毛所说:“上天不给我的 , 无论我怎样十指紧扣 , 依然会走漏;给我的 , 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 , 都会拥有 。 ”
世事不由人 , 我们没有必要纠结在某件事情的成败上 。
人生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有它的意义 , 即便那是一段弯路 , 也值得被珍惜 。
我们只是做好当下的自己 , 至于结果 , 最好听从天意 。
不强求,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
文章图片
人生总会有低谷 , 当生活不如意的时候 , 一定要懂得想开一点 。
钻牛角尖没有任何意义 , 它只会让原本勉强维持平静的生活 , 充满暴戾 。
人生中的事不可能尽如人意 , 我们只要做到无愧于心 , 忘记那些注定要失去的 , 珍惜那些不离不弃的 。
不强求 , 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 。
人生在世 , 一定要懂得释怀 。 一辈子很长又很短 , 不要让自己陷入无尽的悲哀 。
只要你愿意相信 , 美好总会到来 。 我们每次的选择都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 如果不小心选错了 , 那就在下一个路口及时调头 。
老话说:“命里有时终须有 , 命里无时莫强求 。 ”求而不得 , 最是落寞 。
不强求,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
文章图片
我们这一生没有什么是错过的 。
那所谓的“错过”不过是你自己固执地认为它是对的 。 或许当初选择了所谓的“错过” , 现在正拥有的 , 就会成为另一个“错过” 。
毕竟朱砂痣和白月光都很难忘 , 而饭粘子和蚊子血又都太过平常 。
所以一个人的选择从来都没有对错 , 有的只是当初愿不愿意 , 和过后想不想得开 。
所有长久的陪伴都是久别重逢 , 所有最终的分离都是命中注定 。
不必费尽心思 , 更不必耿耿于怀 。
通透的人明白:生活只需活在当下 , 接受命运 , 就是最好的安排 。
不强求,是过好这一生的终极秘密】作者简介:唯晨 , 自由撰稿人 , 写作导师 。 常态安静 , 偶尔幽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