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文章图片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 , 都能走到最后 。
曾经 , 主持人李响结婚的消息轰动一时 , 因为他没有选择恋爱7年的女友孙骁骁 , 转身娶了圈外一女生 。
可面对这个消息 , 责备李响是渣男的人几乎没有 , 很多人都在恭喜李响终于做对了选择 。
究其根本 , 是孙骁骁当初的表现不值得爱 , 更不值得李响娶她回家 。
和李响恋爱期间 , 孙骁骁满身大小姐脾气 , 让李响来接自己 , 却只给对方20分钟时间 , 无论对方在干什么 , 只要李响不到 , 她转身就走 。
后来 , 更是爆出她在恋爱期间和其他男星暧昧 , 即便李响选择原谅 , 孙骁骁还一直不同意李响的求婚 。
在这种状态下 , 李响选择分手 , 转身和别人走到了一起也算是正常之举 。
这样的结果打得孙骁骁措手不及 , 因为她以为李响会一直停在原地等自己 , 但再爱一个人 , 承受的失望太多也会离开 。
尤其是对结婚这件事而言 , 男生往往明白 , 更应该慎重考虑 。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文章图片
可以说 , 能让男生选择结婚的女生 , 有可能是自己爱的 , 但除了感情这个因素外 , 还有其他因素也很重要 。
简而言之 , 在男生眼里 , 最适合结婚的女孩子 , 往往有这些特点 。
01.
做事有分寸
曾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 , 印象深刻 。
有女生问 , 自己脾气一向很好 , 会一直迁就自己的男朋友 , 这次吵架后整整三天没有理自己 , 以前拉黑对方 , 对方会想办法加回来 , 这次对方却一直没有联系自己 , 为什么会这样?
记得当时的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橱柜突然倒下 , 是因为钉子早已经松动 , 这才有突然倒下的结局 。 ”
男生对一个女生的宠爱 , 总是有限度的 。
上限往往取决于爱意的深浅 , 越是爱一个人 , 越能包容对方更多的缺点 。 可下限取决于女生对恋爱最基本的尊重 。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文章图片
当一个女生 , 连给男生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 , 总是由着自己的性子做事 , 把男生对自己的好当成理所应当 。
前期男生也许能够忍受 , 可到了后期 , 这段感情大多维持不了太久 。
维持不下去的原因 , 不是不爱 , 而是爱得太累 , 一个人低自尊久了 , 哪怕是因为爱才有的委曲求全 , 也是会想要离开的 。
特别是到了考虑结婚这一步 , 男生选择的大多是一个能陪自己过一辈子的女生 , 恋爱期间女生越是能“作” , 做事越是缺少分寸 , 男生结婚前分手的概率越大 。
就像曾听过一个真实的故事 。
女生在结婚前 , 突然将彩礼从10万提到了20万 , 男生家里有条件 , 可因为这个改变 , 他选择了分手 , 因为他不知道和一个说变就变 , 丝毫不在乎他人感受的女生在一起 , 余生到底该怎么过 。
这不是说女生不该有脾气 , 不该有小性子 , 只是在说一切都该有一个尺度 , 只有在这个尺度内 , 女生才能够为所欲为而且被包容和偏爱 。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文章图片
02.
相处能心安
前段时间 , 看过这样一条视频 。
男生和女友陪朋友吃饭 , 吃完后女友说:“你们继续吃 , 我一会要去酒吧 , 我就先走了 。 ”
女生离场后 , 朋友调侃道:“没想到啊兄弟 , 现在这么大度 , 女朋友去喝酒都不介意 , 佩服佩服 。 ”
男生慢慢夹了一筷子菜 , 悠悠开口:“这有什么 , 只是男女朋友罢了 。 ”
越聪明的人越容易发现 , 其实在男生的世界里 , 往往有两套择偶标准 , 一套是用在女友身上 , 另一套是用在妻子身上 。
用在女友身上的那套标准可能很简单 , 也许只要长相合自己眼缘就能恋爱 , 或者对方身材不错 , 也能成为恋爱的理由 。
可一旦考虑结婚 , 就是完全不同的一件事 。
对于自己的结婚对象 , 男生的标准往往也不会太高 , 但对方能让自己心安 , 会是所有标准的底线 。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文章图片
什么是“心安”呢?
简单来说 , 便是和对方在一起 , 能够确定对方对待感情十分认真 , 对自己是忠诚的 , 对未来是有计划的 。
只有和这样的女生来往 , 男生才不会担心对方没回消息是在和别人约会 , 才不会操心对方手机里的异性 , 才不会一边计划未来一边心存怀疑 。
想起曾看过的一个话题 , 有人问:你是从哪一刻 , 决定和女友分手的?
一个男生说 , 当时我和她在吃饭 , 她一直低头玩手机 , 我越过她去拿纸巾 , 她第一时间紧张地护住了自己的手机 。
女生怕男友的背叛 , 怕说好要到白头的人中途离场 , 男生也是如此 , 甚至男生比女生更在意这些事 。
所以 , 只有一个女生能让男生心安 , 才有可能成为他们最终选择结婚的对象 。
谁都不希望自己和一个养不熟的人结婚 , 也没有谁希望自己真心想带回家的姑娘 , 其实只是在骑驴找马 。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
文章图片
03.
很多女生对男生都有一种错误认知 , 以为男生结婚 , 想找的是全能型女友 。
就像有人说 , 男生想要的对象要会做饭会做家务、够独立、偶尔黏人、肤白貌美大长腿、家庭不差、事情不多...
其实这种全能型女友 , 不过是男生偶尔的幻想罢了 , 如同很多女生幻想嫁给高富帅 , 最后还是会找普通人结婚一般 。
所以 , 真正让男生想要结婚的女生 , 真的没有多么完美 。
只要对方做事有分寸 , 能让自己心安 , 男生也许就会主动付出 , 会一心想要和面前这个女生走下去 。
好的感情 , 不需要彼此多么完美 ,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嘴上各种挑剔 , 但其实已经无法离开 。
不是所有相恋的人,都能走到最后】—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