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涛|为患者取出“潜伏”8年的眼内异物

本报讯全媒体采访人员许湘兵报道 眼内异物竟然也玩起了“谍战”。近日,由于病情复杂,在市眼病医院给小涛(化名)施行白内障和玻璃体切割术手术过程中竟意外取出一个藏在玻璃体后方的异物。据该院院长穆红梅透露,那块异物在小涛眼睛里已经“潜伏”了8年之久。
小涛的视力一直不好,他发觉自己的左眼视力越来越差,随父母到医院检查视力连最大的“E”字也看不清。经诊断,小涛病情复杂,穆红梅和该院眼底病科主任侯立亭立即决定联合为其做白内障加玻璃体切除手术。
在白内障手术过程中,穆红梅意外发现,小涛左眼里面竟然还有个6毫米~8毫米的异物。“术后我们问小涛是否知道异物进入眼睛的原因,他回忆说可能是5岁时,和小伙伴放炮玩耍不慎崩到了眼睛。他当时只觉得眼睛有点不舒服,并没有在意,父母也只是带他到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冲洗,想不到居然有个藏在眼睛里长达8年的异物。”穆红梅说。
小涛|为患者取出“潜伏”8年的眼内异物】 穆红梅解释说:“这个异物类似塑料潜藏在玻璃体后方,此次也是在手术时才发现的,异物隐藏眼内8年之久真的很罕见。临近春节了,家长要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不要做危险的活动和事情。如果有眼外伤的出现,请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发生上述眼疾。”